越野车长沙闹市失控 伤人后闯红灯撞倒路灯杆

2014-04-14 08:49:2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杨昱] [编辑:张梅]
字体:【

  4月13日上午11点半,长沙市人民路和蔡锷南路交叉口处,交警准备将肇事车拖走。

  肇事车撞倒了一根路灯杆,5辆电动车被路灯杆砸毁。记者 李健 摄

  华声在线4月13日讯 今天上午9点56分,长沙人民路和蔡锷南路交叉路口的斑马线上,75岁的陈娭毑过完马路,后脚跟正准备上人行道,却被疾驰而过的越野车撂翻在地,右小腿多处骨折。而随后,越野车没停,闯过红灯,碾过护栏,冲上人行道,撞上路灯杆后被弹飞,在地上转了180度后,瘫在了马路中间。而被撞倒的路灯杆倒下砸毁了5台电动车。

  撞人后闯红灯撞护栏撞灯杆

  “疯狂”的越野车最后在长沙印象天心小区门口熄了火,横跨在路中间,导致蔡锷南路北往南方向仅剩一个车道正常通行。

  上午11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肇事车车头右侧撞得面目全非。人行道上多棵大树被蹭破了皮,一根被撞断的路灯杆横压在5台电动车上,数十米长的隔离护栏被撞得歪歪扭扭。

  “车子冲过来至少一百米,撞倒路灯杆后被弹飞到马路中间。”目击者倪先生说,这之前越野车还撞倒了一位过马路的娭毑。

  肇事者昏迷,醒来浑身发抖

  听到撞击发出的巨大响声,路边门店里的熊先生跑了出来,发现肇事越野车车主已经昏迷。“我们不敢随便移动人,就打开车门,好让车主能顺畅呼吸。”熊先生说,约20分钟后,肇事车主才醒了过来,浑身发抖,被赶来的交警带走了。

  老人被撞前,刚过完马路

  上午11点半,事故施救车将肇事车拖离了现场,路面交通才得以恢复。

  在省人民医院骨科,记者见到了被小车撞倒的老人。老人姓陈,今年75岁,右小腿多处骨折。

  “我左脚刚踏到人行道,还没来得及收右脚,就被撞翻了。”陈娭毑走斑马线横过蔡锷路,不料遇上车祸。(倪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杨昱

  事故原因

  加班到凌晨,或因疲劳驾驶肇事

  事发后,肇事司机的父亲张先生垫付了近3万元的医药费。他说,儿子今年29岁,早上急着去单位拿材料,“他没吸毒也没喝酒,可能是昨晚加班到凌晨1点,疲劳驾驶才撞了人,然后慌神才发生了随后一系列碰撞。”

  芙蓉交警大队事故民警介绍,肇事车主已进行尿检,并没吸毒,是否酒驾还要等验血结果。

  目前,肇事车辆已被扣押,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