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7项科技成果获省级科技奖励创新高

2014-03-21 16:55: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意志] [编辑:周舜]
字体:【

  3月20日,娄底市召开2013年度科技成果新闻发布会。

  华声在线-娄底频道3月20日讯(朱意志)记者今日从娄底市召开的2013年度科技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26日,湖南省科技奖励大会在长沙隆重举行,娄底市共有7项科技成果获奖,科技成果获省级奖励总量和等次均创历史新高。

  其中,湖南三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高硼高速钢液固双金属辊套轧辊研究与应用”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创造了娄底市民营企业获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历史,填补了娄底市近十年来获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空白。湖南省农友机械集团的“南方水稻生产机械化作业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应用”项目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实现了娄底市县域科技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零的突破”。同时还有2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另外,在省专利奖上分别获得了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据介绍,娄底市倾力完善创新体系,支持华菱涟钢、湖南红太阳新材、文昌科技等一大批企业先后建立了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市已基本形成以一个国家级检验测试中心,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湖南省应用基础研究基地,2个省级检验测试中心,5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10个市级企业中心为骨干的创新体系。近三年来,娄底市高新技术总产值累计为1429.2亿元,年平均增长速度为30.43%,累计实现高新技术产品增加值376.22亿元,年平均增长速度为28.83%。

  近几年来,娄底市坚持内引外联,为产业联盟和转型升级牵线搭桥,先后组织了市内185家企业与国内35所高校、科研院进行了有效对接,推介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2000多项,其中278项科研成果在娄底市付诸应用和实施;建立了湖南特种陶瓷、农业机械等4个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入各联盟的切达33家,高校、科研院所23所,仅3年多时间,工业领域的3个联盟销售收入由45亿多元增加到80亿多元,实现利税由5.6亿多元增加到11亿多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