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大巴高速上追尾翻车 2人死亡18人伤

2014-03-21 09:45:28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陈亮 张金干] [编辑:周舜]
字体:【

1副本

  交通事故现场。

  

3副本

  消防队员紧急救助。

  

2副本

  消防官兵分为警戒、搜救、救人、破拆4个小组展开救援行动。

  

4副本

  此次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较为严重,14人受轻微伤。

  邵阳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亮 张金干)截至3月20日凌晨4时51分,发生在邵怀高速洞口段1339公里处的大巴车追尾交通事故, 所有受伤人员在消防、公安人员的全力营救下,全部安全护送到洞口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事故车辆安全吊离现场,邵怀高速恢复正常畅通。

  3月19日23时37分,洞口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邵怀高速洞口段1339公里处发生大巴车追尾事故,有大量人员被困。大队立即出动3台消防车,36名消防指战士赶往现场施救。

  经侦查和现场了解,由贵州镇远开往福建漳州的贵CA1377五十座大巴车与一辆满载扁豆的冀EB9276的大货车发生追尾,冲破高速公路护栏,翻滚坠入5米多高的高速公路护坡下的干旱稻田,事故现场非常混乱,哭声喊声一片,车内3名人员被卡受伤严重,其中2人不能动弹,1人经120医护人员现场确认已无生命迹象。车外10多名不同程度受伤人员坐在地上等待救援。

  针对现场情况,大队长许名芳将消防官兵分为警戒、搜救、救人、破拆4个小组,一边指挥展开救援行动。一边向邵阳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和洞口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兼公安局长刘定湘作了汇报。刘定湘副县长和市支队值班首长宁湘钢率全勤指挥部4名成员快速赶到现场指挥救援,并调派了邵阳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1台抢险救援车和6名官兵赶到现场参加救援工作。由于坡陡路滑,障碍物多,救人组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按照先易后难、先重伤后轻伤的原则,利用背、抬、搀扶、担架抬等方法,对路坡下的受伤乘客进行救援,先后将16名不同程度受伤乘客一一转移至120急救车内,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破拆组深入大巴车车厢内对被困在车内的3名被卡乘客进行施救援,由于车体侧翻,车内物品、座位凌乱的堆满车厢,导致救援空间狭小只能容一人蜷缩作业。破拆组人员对车体进行成功破拆后,利用担架接力式将2名被卡乘客成功救出。凌晨3时03分,调集大型吊车对事故车辆进行吊升,将被卡的死者救出。4时51分 ,两台事故车辆安全吊离现场。

  整个救援过程中,邵怀高速交警以及路政人员同时参与此次救援行动和安全防护工作。

  据悉,此次事故共造成2人死亡(其中,1人当场死亡,1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4人受伤较为严重,14人受轻微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