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铁路重点项目怀邵衡铁路全线开工

2014-01-06 17:18:5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实习记者 龙力荣 记者 陈志强 陆益平] [编辑:喻帅明]
字体:【

省委书记徐守盛为怀邵衡铁路授牌

省长杜家毫发表重要讲话

怀邵衡铁路建设推进会现场

华声在线1月6日讯(实习记者 龙力荣 记者 陈志强 陆益平)今天上午,怀邵衡铁路建设推进会在邵阳召开,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全面启动。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给怀邵衡铁路建设指挥部授牌,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发表了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韩永文、副省长张剑飞以及省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邵阳市、衡阳市、怀化市及广铁集团等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怀邵衡铁路西起怀化市,东至衡阳市,铁路正线全长318公里,其中怀化市49公里,衡阳市境内89公里,邵阳段180公里,预计投资总额为324.3亿元,建设工期为四年六个月。其中邵阳市区至邵东四线并行段33公里已于2012年先行开工。

怀邵衡铁路是兰州至重庆至厦门“黄金通道”中的一段,是客货共线国家一级铁路,直接连通洛湛线、湘桂线、京广线、京九线,并与沪昆客运专线实现对接,设计速度目标值200公里/小时,规划输送能力为客车50对/日,货运5000万吨/年。

全线建成通车后,从邵阳到衡阳将不到1小时,从怀化到衡阳将不到2小时,将成为一条重要铁路网干线,使我国东、中部地区东南往西铁路运输缩短几百乃至上千公里,形成方便快捷运输通道,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