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环保综合督查试点在湖南株洲市完成

2013-11-16 08:55:5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邹立]
字体:【

  全国首个环保综合督查试点在株洲市完成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曹浪波)记者最近从株洲市环保部门获悉,经过对株洲市开展为期6个月的全国首个环保综合督查试点,近日,环保部华南督查中心提出了整改意见。

  今年3月,环保部决定试行环保综合督查新方式,首选株洲市作为环保综合督查的试点城市,以期为其他类似城市提供借鉴。环保部华南督查中心于5月份派出督查组长驻株洲。督查组指出株洲市存在6大环境保护问题,即发展与保护的矛盾突出;历史遗留问题突出;重金属污染影响凸显,治理任务异常艰巨;流域污染治理和安全保障措施不到位,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不容乐观;大气污染防治举步维艰;重点企业环境违法行为难以查处到位。同时,提出了相应整改意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