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大货车刚违规 显示屏上跳出处罚信息/图

2013-11-13 09:03:3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见习记者 梁筱石] [编辑:张梅]
字体:【

  @留级哥哥: G4潭耒段抓拍了违章车辆违章情况和处罚情况,在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报,很有警示作用。点个赞!

  【记者核实】

  被网友@留级哥哥赞赏的高速公路“曝光屏”,位于G4潭耒段处衡阳北出口附近。根据当时视频显示,被“曝光”的大型货车刚从监控镜头下开过不到5公里,显示屏就跳出了其违章处罚信息:“驾不符合的车辆,记12分,罚款1000元”。

  记者了解,网友@留级哥哥称赞的这一违章信息播报方法,是省高支队自10月21日起,为给高速公路上严重交通违法的大货车们“警示”的一项措施:交警抓拍到违章信息后,第一时间短信通知省高管局的监控中心,车辆违章信息就即刻在有显示屏的路段和高速出口滚动播报。

  省高支队交管科负责人周警官介绍,“如果民警反应速度更快一点,一分钟内车主的违章信息就能当场播放。”

  周警官告知,这种即时抓拍滚动播报会坚持2个月,现阶段主要播报报废车辆、非法拼装、货车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他说:“如果群众反应良好,效果好,将长期坚持。”

  网友评论

  对此,很多网友纷纷点“赞”。

  网友@秋临风:“瞬间自觉了。有种上课开小差被当堂批评的感觉。”

  网友@林子:“那是相当有作用,我看到后瞬间速度降了20码。”

  网友@小棉花团团团也说:“必须赞一个,相当有威慑力!”

  ■见习记者 梁筱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