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出省游最爱长沙 火车3天送5万多人来长

2013-10-06 16:54:22 [来源:金报] [编辑:谢龙彪]
字体:【

  金报讯(记者彭岚 通讯员段莹、李刚、张琪玲、陈晓东)黄金周出行,湖北人最热衷去哪里?四通八达的湖北省,各种交通方式又承载着哪些南来北往客?昨日,记者综合火车站、长途客运站、机场航班数据,独家统计出假期湖北出行交通指数排名。数据显示,这个黄金周,湖北人出行偏好南下,长沙、广州、三亚等南方城市的湖北客流遥遥领先于其他城市。

  按照十一黄金周的交通特点,记者选取了9月30日-10月2日三个高峰出行日的客流数据作为统计基础。

  铁路方面,出省旅客最集中到达的城市为湖南长沙。仅武汉三大火车站3天发送旅客量就达到5.7万人,相当于日常一个武昌火车站的全天发送旅客量。其次则是广州,3天共计4.8万人。北京紧随其后,但差距颇大,为2.6万人。前三名之后,赴深圳、南京、合肥、上海的湖北旅客量紧随其后。

  湖北人偏好南下的特点,与京广高铁的运力充足也有关系。每天来往武汉和广州、深圳之间的高铁车次就有数十趟,实行公交化运营,充足的运力让湖北人想去去得了,票好买,走得自然轻松。

  航空方面,由于武汉地处中部,辐射力较强,来往北、上、广的客流仍然是这个黄金周武汉天河机场的主力。此外,三亚、昆明等南方温暖城市,是湖北人远距离出游的首选飞行城市。

  出行客流排行榜

  铁路(省外)9月30日-10月2日

  长沙 5.7万

  广州 4.8万

  北京 2.6

  深圳 2万

  南京 1.2万

  合肥 0.8万

  航空 9月30日-10月2日

  进出港 16.6万出港排名:北京、上海、广州、三亚、昆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