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浏高速9月20日试通车 长沙至大围山仅80分钟

2013-09-05 08:07:0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刘军 实习生 王艳明] [编辑:刘颖]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军 实习生 王艳明)昨日,记者从长浏高速浏阳南入口驱车上长浏高速,一路西行,发现路面沥青已经基本摊铺完毕,公路两边护坡、防护网都已经建好。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工人们正在种植物。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长浏高速公路将于本月20日试通车,10月1日正式通车。

  长浏高速起于湘、赣省界的洪口界,途经浏阳市城区及大瑶、蕉溪、洞阳、永安等乡镇,最后于永安镇对接长永高速,主线全长65.324公里,是浏阳融入长株潭最重要的战略通道。该高速公路自2006年启动,后在建设中遇到资金瓶颈,曾一度停工。在浏阳境内,南北向的浏醴高速、大浏高速与东西向的长浏高速差不多同时动工,原计划长浏高速最先建成。结果,浏醴高速与大浏高速已于去年12月建成通车。正因为长浏高速没有通车,浏醴高速与大浏高速无法串起来,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长浏高速修通了,就一通百通,可以更好地促进经济的发展。”浏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春节过后,浏阳将长浏高速早日建成列为所有项目建设的重中之重。驱车行驶在施工的长浏高速上,记者看到,路面、房建、机电、交安、绿化等工程均已进入尾声。有几个隧道正在进行最后装修,大瑶主线收费站、3个互通(大瑶、洞阳、永安)已经基本建成。“虽然前一段时间高温晴热,但我们仍抓紧时间施工。”长浏高速公司工程部负责人说,气温越高,越有利于路面沥青摊铺。“抢抓工程进度的时候也没有忘记工程质量。”该负责人说,为了减少路基施工后沉降,对全线所有高填方段、填挖交界处均进行了强夯压实。“项目自开工以来,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对项目质量情况进行了多次检查,并给予了肯定。”

  长浏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二广(二连浩特至广州)高速在湖南省的重要联络线。长浏高速建成后,将西连长永高速,东连江西省境内上栗至萍乡高速。这就意味着,届时从长沙开车至江西只需1个半小时;而从长沙城区到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可经长永高速上长浏高速再转大浏高速,80分钟即可抵达,比目前要节约近一半时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