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首个通用机场将在株洲开工 明年10月运营

2013-08-13 08:11: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梅]
字体:【

  中国中部地区首个通用机场——湖南株洲通用机场即将在9月份开工建设,计划明年10月投入运营,届时可以起降各类通用飞机。

  记者从株洲市芦淞区获悉,株洲通用机场选址芦淞区五里墩乡,主要由机场跑道、拖机道、综合指挥楼、地勤楼、停机坪、加油点构成。其中,一期工程的机场跑道长800米、宽30米,可以起降最大起飞重量5500公斤以下的各型通用飞机、直升机。该机场还规划建设机场气象台、雷达系统、目视助航设备。

  据介绍,株洲通用机场提供的通航运营服务还包括其他机场的转场服务。同时,由于通用机场不受民航航线限制,可在空域规定的范围内自由飞行,株洲通用机场还将提供私人飞机驾驶员培训服务。

  近年来,山河智能、罗威特、北航小蜜蜂等飞机整机制造公司相继落户株洲。根据目前获批的空域范围,株洲通用机场建成后,可为当地通用飞机整机制造提供试飞平台,将有力推动当地小型飞机的产销结合。

  通用航空飞机也俗称为小飞机或私人飞机,可以执行农林作业、抢险救灾、观光旅游等飞行活动。

  在欧美发达国家,通用航空、通用飞机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产值巨大的成熟产业。根据计划,株洲市通用机场将于2014年10月投入运营,未来有望带动湖南省乃至整个中部地区的紧急救援、通航作业、公务飞行和旅游观光等行业的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