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一酒店起火伤3人 目击者:"窗子往外喷火"

2013-06-13 08:02:14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张明阳 通讯员 田效金] [编辑:周诗芃]
字体:【

  6月12日傍晚,长沙市芙蓉区解放路与曙光路交叉口一酒店4楼发生火灾,过火面积约40平方米,火灾造成3人受伤,已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无生命危险。实习记者 李健 摄

  ■记者 张明阳 通讯员 田效金

  华声在线6月12日讯 “着火啦!”今天下午6点多,家住长沙解放东路的谢先生听到外面有人喊,连忙冲了出去,发现起火的是马路对面的凯瑞大酒店。“那边两个窗子里都在往外喷火,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人。”谢先生指着酒店4楼拐角处的两个窗子说。

  酒店客房起火,客人被困

  起火的是凯瑞大酒店的客房,接到报警后,长沙消防支队迅速调集了10台消防车赶到现场。这场大火可能是从走廊里烧起来的,事故中有3人受伤,暂无生命危险。

  一名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起火时他正在吃饭,“我一听说酒店着火,马上带着保安过来疏散客人。”他赶到现场时,4楼的楼梯口在冒火,还有客人被困在客房里。

  “我住在5楼,听见别人喊起火了,赶紧往外跑。”酒店的客人小娟(化名)惊魂未定地拍了拍自己的胸口。19点10分,火已经被基本扑灭,小娟和其他客人也都被转移到安全地带。

  3人受伤,无生命危险

  19点40分,消防官兵撤离后,酒店大楼漆黑一片,逃生通道里还在滴水。4楼走廊被烧得一片狼藉,地上的灰烬踩下去几乎没过脚。几间客房的木门也是一片焦黑,朝外的玻璃窗全都被打碎。

  记者从120急救中心了解到,火灾中有3人受了轻伤,伤势都得到了控制,已经送往长沙市八医院进行治疗,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据消防部门不完全统计,火灾的着火面积约40平方米。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提醒

  火灾时千万不能强行跳楼

  “当时有两个人站在窗口,拿被子好像要跳下来。”住在附近的市民谢先生说,幸亏消防车及时赶到,把窗台上的被困者救了出来。消防官兵还在4楼抢救出一名被烟熏晕的伤者。

  “从窗台逃生是可行的,但是千万不能强行跳楼。”消防员提醒,火灾中,窗台逃生一定要注意安全,楼层低的最好借助被单、绳子之类物品滑下来。楼层高就尽量躲在阳台或空调架、防盗窗等室外的空间等待救援。尽量不要呆在有烟的室内,火灾中被烟熏晕是最危险的。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