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 推出10大主题活动

2013-05-25 08:20:5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光华 蒋睿] [编辑:郭东亮]
字体:【

  本报5月24日讯(记者 李光华 通讯员 蒋睿)5月24日,韶山市召开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活动动员大会。这标志着活动筹备工作进入倒计时。

  纪念活动共有10个主题性项目,包括:湖南省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大会;大型文艺演出;湖南省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学术研讨会;《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2013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开幕式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美丽中国梦·相约韶山行”大型主题活动;“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纪念邮票首发式;“万人骑行,低碳韶山”全国自行车邀请赛;“万人同唱东方红”、“万人同吃福寿面”、“万人健身长跑赛”传统“三万”活动;“新韶山·新印象”全国书画摄影名家韶山采风活动暨名家作品邀请展;篮球赛、乒乓球赛、登山等多种群众文体活动。同时,还有12个重大项目开工建设,12月26日前保证大部分项目建成投用。

  投资上亿元建设的“韶山润泽东方文化产业基地”,不仅是纪念活动的重点项目,还承担起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大型实景演出活动。记者在建设现场看到:十多台挖掘机轰鸣作响,渣土运输车辆过往穿梭,上百名建筑工人挑着扁担来往于水泥搅拌机和工地间,一片繁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