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一连种下了5棵桂花树 盼明天多添一分绿

2013-03-20 07:56:21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袁连贺]
字体:【

  3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等在长沙洋湖湿地公园,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3月19日讯(记者 田甜)春雨如烟,绿意萌发。正是植树好时节。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政协主席陈求发等省领导来到长沙大河西先导区洋湖湿地公园,与当地干部群众一道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我省义务植树的主题是“全民植树造林,建设绿色湖南”。濛濛细雨中,省领导们披着雨衣,穿着雨靴,踏着泥泞,来到植树地点,加入义务植树的队伍。徐守盛忙着挥锹铲土,连雨衣破了都没顾得上,很快一棵桂花树就种好了。徐守盛直起身子,望着种好的桂花树说:“森林是地球之肺,具有净化空气、涵养水源等多种生态功能。我们要认真做好植树造林工作,一起建设好绿色湖南。”

  领导们有的拿锄头,有的拿铁锹,有的扶树苗,忙得不亦乐乎。黄建国、陈润儿、陈肇雄、许又声、李有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徐明华、韩永文、李友志、盛茂林、许云昭、戴焕、陈长寿、姜英宇等省领导分工协作,三五个人一组,一片黄土地很快就绿色葱茏。

  徐守盛一连种下了5棵桂花树,他擦了擦额头上的雨水,看着生机勃勃的树苗,高兴地说:“今天多种一棵树,明天多添一分绿。绿色湖南需要每个人都做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按国家规定,每个人都有植树的义务。如果年满18岁的公民都能按规定履行好义务,绿色湖南建设一定能更好更快地完成。”

  洋湖湿地公园是我国中南地区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徐守盛随后考察了洋湖湿地公园的建设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做好洋湖湿地公园的规划工作,实现生态与旅游的良好结合。

  经过紧张的劳动,大家一共种下了200多棵树。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