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 今冬最低温会冷过08年

2012-12-31 08:41: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乐]
字体:【

      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1957年以前,往返于京广线的人,一度要在旅途花上90多个小时。自1997年全国火车第一次提速起,至2004年第五次提速,北京往返广州间的客车旅行时间由过去近40小时缩短到22小时。眼下,京广高铁的开通让时空距离再次刷新,从北京到广州最快8小时。 12月23日,我省新建的15条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至此,全省今年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1320公里。预计到2015年,全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6450公里,打通25个出省通道。

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2012.12.23-2012.12.29)

  热点事件之一:今冬最低温度将会冷过2008年

 

12月26日,雪中的岳阳瞻岳门。当天大半个湖南飘起了雪花。通讯员 许辉波 摄

  12月26日,雨夹雪,最低气温1℃,长沙最冷的一天。当天上午10点,长沙市冬泳协会的50余名会员齐聚湘江击水。他们平均年龄在50岁左右,年纪最大的有80多岁,其中还有20余名女队员。■记者 王智芳 见习记者 张明阳 摄影报道

  大雪来了!在经过昨天晚上零星雪花的“酝酿”后,今天大半个湖南终于下起了大雪。截止到今天下午4点, 省内的张家界、常德、岳阳、怀化等地已是银装素裹。

  长沙会不会加入“雪城”阵容?省气象台今天发布了今冬首个道路结冰和暴雪预警,预计未来三天雨雪维持,且强度有所增大。省气象台专家介绍,“从目前的情况看,未来两天,如果长沙偏北风加强的话,下雪将是水到渠成的事”。

  半个湖南银装素裹

  桃源大雪全省最厚

  省气象台监测显示,截至今天下午3点,常德、张家界、岳阳等市县已银装素裹。

  昨晚6时起,常德城区迎来今冬首场雪,直到今晨,大雪仍没停。有常德市民介绍,“今天早晨的雪最大,全城飘起鹅毛大雪,不到半个小时,全市都笼罩在一片白色之中”。

  与此同时,微博上,各地的网友纷纷晒出了当地雪景图,“岳阳的雪不小,可惜落到地上很快就化了”、“怀化也开始下了,窗外屋顶全白了”。

  据省气象台统计,截止到今天下午,全省共有23县市出现雨夹雪或雪,大部分县市的降雪开始于昨晚8时之后;有16县市出现积雪,其中桃源县积雪深度达9厘米,其他15县市积雪深度在0-4厘米之间。

  相关新闻:

  半个湖南飘大雪 今冬最低温度将会冷过2008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