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新高速通车 全长96.7公里贯穿娄底5县市区

2012-12-17 08:20:24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编辑:袁连贺]
字体:【

  

  12月16日上午,娄新高速举行通车仪式,从娄底到新化实现全程高速直达。娄新高速是娄底至怀化高速公路的一段,起于潭邵高速娄底互通,止于新化县上梅镇,贯穿娄底全市5个县市区,全长96.71公里。图为车辆经过娄新高速公路娄底市万宝新区地段。贺威 郭国权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2月16日讯 今天,娄底至新化高速公路(简称娄新高速)正式建成通车。它的建成,使娄底各县市区将形成“一小时经济圈”。

  娄新高速公路于2008年8月破土动工,起于上海至昆明国家高速公路娄底互通,是湖南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五纵七横”中第三横的重要组成部分,止于新化县城南上梅镇,双向四车道设计,全长96.71公里。

  娄新高速连接娄底市娄星区、双峰县、涟源市、冷水江市、新邵县、新化县。它将使双峰、涟源20分钟融入娄底,冷水江半小时融入娄底,新化1小时融入娄底,娄底各县市区将形成“一小时经济圈”。而娄新高速上的10处互通,则将曾国藩故居、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湄江国家地质公园、世界锑都、波月洞、梅山龙宫、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紫鹊界梯田等娄底市重点旅游区串连起来。

  ■记者 潘海涛 赵伟 通讯员 江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