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 世界第一高楼3.8亿买地

2012-11-26 07:58:1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袁连贺]
字体:【

内容提要: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20日上午,跨湘江桥面最宽、“穿着橙红色衣服”的福元路湘江大桥主桥正式通车。长沙过湘江又多了一个通道。娄新高速28日通车 娄底形成“一小时经济圈”;郴州一名公安副局长酒后驾警车被免职。海航选空姐400人报名,要求笑得甜美。

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2012.11.18-2012.11.25)

热点事件一:长沙福元路大桥通车

 
11月20日,长沙市福元路湘江大桥建成通车,人民打起腰鼓欢庆。

  

 
■制图/王珏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11月20日讯 长沙过湘江又多了一个通道。今日上午,跨湘江桥面最宽、“穿着橙红色衣服”的福元路湘江大桥主桥正式通车。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出席通车仪式。出席的省领导还有于来山、陈润儿、易炼红、陈叔红、韩永文、石玉珍。

  跨湘江最宽桥

  六车道双向人行道

  经过两年多的建设,福元路湘江大桥的各项建设已经接近尾声,大桥主桥正式通车,成为长沙第八条过湘江通道。

  福元路湘江大桥位于银盆岭大桥、三汊矶大桥居中偏北位置,距上游银盆岭大桥约2.9公里,距下游三汊矶大桥约2.7公里,大桥东穿湘江世纪城接盛世路,西接长望路止于银杉路。工程全长约3539米,其中越江段约1435米。主桥宽度38.5米,引桥宽度31.5米,全桥按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道设计,并设有双向人行道。

      相关新闻:

  长沙福元路大桥通车 城北过湘江不再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