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偷会情人 自拍“被绑架”吓老婆汇赎金

2012-11-10 11:33:26 [来源:武汉晚报] [编辑:谢龙彪]
字体:【
Img357087350.jpg

  男子自拍的被绑架照片。记者万勤翻拍

  昨天凌晨,东湖警方刑侦大队从长沙将“被绑架”男子程某带回了武汉,跟他一起带回来的还有程某的情人。程某妻子阿英一路铁青着脸,她自己也没想到,自己巴心巴肝地数天的奔波、东湖警方举全局之力解救的丈夫,竟自编自导地演出了这么一出闹剧。

  今年40岁的程某在一家企业看门,他和妻子阿英有一个十来岁的孩子,程某平时在家里是个好丈夫,也是个好父亲,尽心尽力地照顾妻子和孩子,虽说经济条件不富裕,但一家人比较和睦。10月底,程某突然说去新疆克拉玛依打工,补贴家用,阿英尽管依依不舍,但丈夫对家庭的这份担当还是让她感动。

  10月31日,程某称买了张11月1日去新疆的火车票。11月1日,阿英还亲自送丈夫上了这趟火车,临别前千叮万嘱丈夫要保重身体,夫妻洒泪而别。

  4日下午,阿英突然收到了一个彩信照片让她大惊失色,照片中,丈夫嘴巴被布条堵住,短信内容更让她心惊肉跳:阿英,你老公的这个邮政储蓄银行卡号你认识吧,你老公现在在我们手里,要么你就给钱,要么我们就在这荒郊野外将他扔掉,他不是冻死就是被狼吃掉……

  短信结尾是丈夫的银行卡账号,发送短信也是用的丈夫手机,阿英赶紧回短信问他们在哪里,对方回短信说现在已在甘肃境内一个荒无人烟的地方,并威胁她不许报警。

  阿英越听越急,思来想去,救夫心切的她还是向东湖风景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闻讯绑架警情,东湖警方高度关注,立即成立破案专班,当晚召开紧急会议研究案情布置解救,并于7日作重大刑事警情立案。

  当民警经过仔细分析彩信照片后觉得有疑点,程某拍的口被堵塞的照片有不明显双手往上抬现象,似乎为自拍照片。民警调查发现,10月31日当天他确实买了张武汉到乌鲁木齐的火车票,但次日上午,他送阿英上班后,又到火车站退掉了这张票,换了张汉口到信阳的同一车次火车票。

  这一发现让民警越来越感到有疑点,“绑匪”给阿英发短信的密度也越来越大,先后发了数十条短信,民警紧锣密鼓侦破,到11月7日,民警在长沙火车站附近发现了程某的踪迹,当晚5个民警开车带着阿英赶赴长沙进行解救。

  7日下午4点,东湖刑警赶到了长沙火车站,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对附近的所有小旅社进行清查,终于在一个小旅社找到程某,然而,当民警破门而入时,一个令人尴尬的场景出现了,程某并没有被绑架,而是与情人一起在宾馆内洗澡。阿英顿时脸色铁青。

  程某交代,他采取了声东击西的方式,当时阿英送他上了火车,还以为他去了新疆,事实上他到了信阳就下了车,然后又到了省内孝感和随州等地,接着,带着情人去了长沙,他导演被绑架闹剧,主要是因为欠了赌债,又不敢跟妻子要,便想利用这个办法吓妻子汇款还债。

  他说,他没想到妻子会报警,因为妻子很爱他,且胆子小,不会轻易报警。

  8日凌晨,警方带着程某一行3人回到武汉。

  东湖警方介绍,程某自编自导的这个绑架案,浪费了大量的警力资源,警方动用了数十名警力,数天侦查,并往返1000公里赶往长沙,依据法律规定,此行为应当予以治安拘留10天的行政处罚。

  记者万勤通讯员小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