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族田金珍代表:我想唱首苗歌,表达此刻的心情

2012-11-09 08:43:03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唐婷] [编辑:刘颖]
字体:【

  “我想给大家唱首苗歌,表达此刻的心情”。11月8日,党的十八大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团会议,身着苗族盛装的田金珍代表,在会上唱起了苗歌,表达湖南各族人民对党热爱的共同心声!本报记者 罗新国 张目 摄

  11月8日下午,党的十八大湖南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把目光投向了基层代表,点名要来自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吉卫镇腊乙村妇代会主任田金珍发言。

  “我想给大家唱首苗歌,表达此刻的心情。”一身苗家盛装的田金珍代表拿着话筒,羞涩地站起来。

  “我们欢迎田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代表带头鼓掌。

  45岁的田代表多年来为留守儿童默默付出。2004年,仅小学文化的她,自筹资金、自编自导拍摄以反映留守儿童生活状况、呼吁家长关心留守儿童题材的电视剧《千里寻母记》,引起强烈反响。

  “我带着留守儿童的期盼来到十八大,觉得肩上担子很重,很担心在大会上表现不够好,让孩子们失望。”田金珍深情地回忆起出发来北京时的情景。那天,孩子们以小记者的身份,专门采访了田阿姨。临走时,孩子们把田阿姨送出老远老远,依依不舍。

  今天上午,在参加完十八大开幕式后,田金珍回到房间认真研读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报告提到,要支持特殊教育,积极推动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教育,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她说:“看到这里,我觉得心里踏实了。留守儿童基本上都是农民工子女,党和国家这么重视孩子们的成长,我觉得非常幸福。”

  “为了表达此刻的心情,我想唱首苗歌。也想通过这首歌和记者朋友的镜头,让孩子们看看,田阿姨在大会上表现得怎么样。”说到这,田金珍激动得声音都颤抖起来。

  “党的十八大,有如春雷响九天,消息传到苗山寨,苗族同胞笑开颜……农村旧貌换新颜,建设蒸蒸又日上,好像红日出东山……我们要记党恩情,情如深海似高山,教育儿孙跟党走,一代要往二代传!”

  “唱得好,唱出了湖南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 一曲完毕,代表们大声叫好。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