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 黄金周各景区游客爆棚

2012-10-08 09:11:36 [来源:湖南在线] [编辑:刘乐]
字体:【

高速免费通行,让今年的黄金周成为“史上最热闹的黄金周”,各大景区自驾游车队排起了长队,收费站垃圾成堆,草地变厕所让各大高速饱受“劫难”。7天收12张喜帖的湘西文女士面对今年长假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黄金周结婚成为很多新人的选择,但观礼的人群却大呼钱包受不了了,有网友笑称整座城市的人不是在结婚就是在喝喜酒。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看别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

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

(2012.10.1-2012.10.7)

  10月4日,数万名游客在凤凰古城游玩。今年国庆长假,受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影响,自驾游大幅增加,我省各知名景区的游客显著增多。本报记者 刘尚文 摄

      热点事件一:黄金周景点爆棚 高速遭遇“黄金劫”

       湖南景点单日接待破百万 张家界迎客流最高峰

  10月3日,黄金周第四日,假期过半,旅游市场依旧火爆。湖南省旅游局的数据显示,截至3日下午6点,纳入全省监测的42个直报旅游区(点)的总接待量已突破百万大关,创近些年旅游市场单日接待量新高。

  省旅游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日下午6点,纳入全省监测的42个直报旅游区(点)共接待游客101.55万人次,同比增长41.18%;实现旅游收入8601.19万元,同比增长35.55%。全省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南岳、韶山、岳麓山、武陵源核心景区、凤凰古城、岳阳楼、崀山、世界之窗和海底世界、芙蓉镇、刘少奇纪念馆。其中,排名前7位的景点游客量已达52.27万人次,超42个直报旅游区(点)日接待量的50%。

  以前人气不旺的新兴景区,游客量也大幅增长。其中株洲云阳山3日的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达2477.78%。从门票收入方面来看,包括东江湖、苏仙岭在内的8个景点门票收入同比增长率达三位数以上。株洲云阳山则以五位数的增幅高居榜首,门票同比增长率高达22112.77%,收入达104.4万元,相较于2日,门票收入近乎翻了两倍。

  值得注意的是,42个景点中,截至3日下午5点,南岳景区的日接待游客量已过10万。

  高速免卡通行,司机过站更便利了,但收费站附近,垃圾却多了起来。

  10月4日,长常高速公路及两旁,路面十分整洁,鲜少看见垃圾。但在长沙西收费站附近垃圾成堆,矿泉水瓶、果皮、纸巾以及各种食品的包装袋,格外刺眼。有车辆从旁边经过,还扬起一阵“垃圾风”。收费站附近的草地似乎也变成了“露天公厕”,有司机靠边停车,转身就“方便”起来。

  收费站工作人员表示,在高速旁的服务区,都有不少垃圾箱,也有公共厕所,市民出行在外,一举手一投足还望注意文明礼让。

  秋高气爽,自驾游、城郊短线游持续攀升,热点景区仍然火爆。全省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武陵源核心景区,岳麓山,韶山,凤凰古城,崀山,岳阳楼,世界之窗、海底世界,君山,炎帝陵,芙蓉镇。超过核定最佳日接待量1倍以上的景区有30家。

  湖南景点单日接待破百万 张家界迎客流最高峰

  长常高速长沙西收费站垃圾成堆 草地变厕所

  湖南30家景区游客大超员 凤凰游客“爆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