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热点事件 中南大学提醒防社交性强奸

2012-09-17 08:09:38 [来源:华声在线综合] [编辑:刘颖]
字体:【

      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长沙禁售天价烟,高价烟价格纷纷下调,其中“和天下”每条单价更是直降600元;9月10日教师节,在这个充满的感恩的节日里,要不要送老师礼物,送老师什么礼物,成了家长和学生绞尽脑汁考虑的问题,而"小学生送老师GUCCI” 似乎让教师节变了味儿;9月来了,10月还会远么?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8天假期里,7座以下的小型车可在湖南高速路上免费通行。除此之外,江华发现8500米长大峡谷、中南大学提醒女生防范“社交性强奸”等事件都受到了湖南人的关注和热议。这个九月,我们在争议和希望中前行。

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2012.9.9-2012.9.15)

  热点事件之一:湖南明确高速公路免费细则

■制图/王珏

  9月12日上午,省高管局召开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工作布置会(以下简称会议)。会议透露,今年国庆和中秋大假8天时间里,7座及以下的小车将可在湖南所有高速和代管的普通公路(即梨子坪隧道收费站)免费通行,其中长沙机场高速是否免费以省政府的正式文件为准。

  记者了解到,不管何时进入高速,只要出站时间是9月30日零时—10月7日24时这8天时间范围内,就可以免费通行。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8天时间里,我省仍实行“入口拿卡、出口收卡”、“一车一杆”的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模式不变,并会合理利用现有收费车道,尽可能设置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

  与此同时,我省还通过将不停车收费的ETC车道转换为人工收费,及时启用在一个通道设置两个收费窗口的“复式收费”、移动便捷式收费等方式,提高收(发)卡的效率,并会在小塘、羊楼司、星沙、长沙西、张家界等重点收费站(见图)增派人员,配置反光背心和指挥棒,现场指挥疏导交通,确保车辆高效通行。

  相关新闻:

  湖南明确高速公路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细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