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 "富翁"与女子裸死车内

2012-09-03 08:29:55 [来源:湖南在线] [编辑:刘乐]
字体:【
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导游许英在长沙某停车场组织旅行团集合时,与游客发生口角,她被22名游客围攻,至今未有“说法”。 导、客矛盾频发情况下,暴露出导游维权艰难。而在岳阳天伦城小区,一对男女裸死在车库的车上,男子身家千万的新闻引发轰动,目击者称两人或是缺氧致死,但警方目前已经排除他杀,这个案件显得越发扑朔迷离,死因引发出众多猜测。

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

(2012.8.26-2012.9.1)  

 
      热点事件一:长沙湘江滨水区设计方案出炉

  明年10月,长沙第一条地铁线2号线将通车,市民的出行方式将发生改变。地铁站如何和风景如画的滨江风光带融合?长沙市城乡规划局今日公布的湘江滨水区城市设计方案想出了不少好点子。根据规划,届时市民可在步行道上慢慢徜徉,也可在专业的自行车道上撒欢,还可坐着有轨电车吹着江风将一路风光尽收眼底。

  随着地铁建设的逐渐完成,将逐渐改变长沙市民的出行模式,为引导湘江两岸成为步行友善、适宜绿色出行的代表性城区,推动结合沿江游憩、日常出行、观光旅游等目标的慢行系统规划已出炉。规划显示,沿江地铁站、城际铁路站口均设置有专门的步行道。市民和游客只要走出站口,就能找到一条舒适安全的步行道,并能沿着步行道一直走到江边。

  喜欢骑车的市民在滨江两岸也能找到专门的自行车专用道。因为,在湘江大道和潇湘大道两侧将会新开辟自行车专用道,专用道既可供市民休闲观光,也能兼顾短距离通勤。此外,在湘江大堤内有条件的区段还将修建通江亲水绿道,供市民休憩游玩。

  想去新河三角洲的“两馆一厅”听音乐会,沿江地铁站难找,但如选择有轨电车,坐着电车吹着江风就可到了。

  在参考欧洲城市如何复兴历史文化城市后,长沙滨江将引进有“流动风景”之称的有轨电车。

  湘江东岸将规划建设有轨电车,有轨电车一期连接两馆一厅和南郊公园,长度11.4公里。有轨电车也将入湘随俗,车厢将按长沙特色文化布置,分湖湘文化、红色文化和现代文化几种,设置诸如潇湘号、橘子洲号和长沙号等特色线路。

     长沙湘江滨水区设计方案出炉 电车纵贯湘江东岸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