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 男邻居"裸死"女子床榻

2012-08-20 07:41:30 [来源:华声在线综合] [编辑:谢龙彪]
字体:【

内容提要: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每个有江的城市都有一条跨江的梦,长沙也不例外,大河西新规划将印证:长沙的未来看河西;2011年度湖南省经济强县和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考核结果出炉,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排在20个经济强县市前三位;“天下第一漂”的平江县连云山漂流在12日下午发生重大事故,50余名游客在漂流中受伤,其中3人骨折重伤住院;16日,湘江发现一具赤裸女尸,年龄20岁余;17日凌晨,湘潭一对小姐弟被人残忍杀害,并藏尸在床垫下,警方悬赏万元缉凶;在8月中旬,我们沉重的回顾,深深的缅怀……

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2012.8.13-2012.8.19)

热点事件一:长沙的未来看河西!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以“六纵八横”为骨架的14条主干道及其80多条支路共同构成了大河西完备的道路交通体系。当传统的河西心理距离,因为隧道、交通、地铁的空间距离缩短而开始渐渐消失的时候,一切都在发生改变。

  “长沙的未来看河西”

  原来的长沙城市结构是,河东为主城区,星沙、河西为次中心。

  “大约从5年前起,长沙的发展呈现出了长条状,即南北较长,东西较短。”长沙资深规划专家魏先生认为,“长沙发展,还得打河西这张牌,才能实现真正意义的城市扩容,长沙才能真正崛起、壮大”。

  而现在,长沙提出了以湘江为中轴,河东、河西两翼发展的战略。“这将对长沙的经济发展和格局产生深远影响,一方面长沙城市规模将迅速扩大,辐射、服务的半径将不断延长;另一方面长沙内部的空间结构也将发生变化,从而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在一次集中采访中,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表示,长沙的未来看河西,长沙将实现河东河西比翼齐飞。

  新闻链接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长沙的未来看河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