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 长沙一夜两女殒命归途

2012-08-06 08:30:09 [来源:湖南在线] [编辑:刘乐]
字体:【
      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凌晨4点色狼入室撕扯睡衣,被女研究生踢下床,30天内,湖大天马公寓宿舍一区一栋发生多起色狼入室事件,门禁成摆设。同样在上周,一个为梦想奋斗的家庭主妇,一个风华正茂的妙龄少女,在这城市从无交集的两个人,生命同在这夏夜终结。面对她们的离去,与其叹息命运多舛,不如检讨一下,为何夜归的女人如此没有安全感。
 
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
 
(2012.7.29——2012.8.4)

  热点事件一:长沙周边布点新建10座小城市

  小城市:人口规模10万人、经济总量过100亿元、财税收入超10亿元。

  中心镇:人口规模达5万人、经济总量过50亿元、财税收入超5亿元。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7月31日讯 5年后的长沙是个什么样子,除了市区,四周将会出现人口规模10万人左右的10个小城市。今日,长沙市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工作会议在宁乡召开。

  长沙市副市长黎石秋表示,长沙已确定暮云、金井、大瑶、永安、沿溪、镇头、灰汤、花明楼、流沙河、铜官10个乡镇作为试点镇,用五年的时间,通过政府引导、体制创新、政策扶持、市场运作,建成一批人口规模3-10万,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健全、产业经济发达、辐射作用显著的中心城镇,使其成为聚集生产要素、集中农村人口、集成城市功能的区域性经济社会中心。

  今日,长沙市还下发了《关于加快中心镇(小城市)建设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若干意见》。

  长沙市力争通过五年的努力,纳入建设试点的小城市人口规模达10万人、经济总量过100亿元、财税收入超10亿元,中心镇人口规模达5万人、经济总量过50亿元、财税收入超5亿元,初步形成一批经济繁荣、功能完备、环境优美的中心镇(小城市)。

  人口规模、经济总量、财政收入达到目标要求的中心镇(小城市),争取上级支持明确为副县级建制。

      长沙周边布点新建10座小城市 暮云灰汤等在列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