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焦点人物回顾 王明娟夺奥运湘军第1金

2012-08-06 08:00:55 [来源:华声在线综合] [编辑:刘颖]
字体:【

      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伦敦奥运会上湘妹子王明娟、田卿勇夺金牌,和李玄旭、刘英姿们将三湘儿女的骄傲和自豪齐齐绽放在异国他乡;开宾利车挎LV包包,“长沙第一车骗”董俊杰一副大款模样骗取投资过千万;21岁的长沙妹子,竟被藏獒咬了25口“痛得没有知觉”,会不会患上狂犬病还不得而知…这个八月,我们在奥林匹克的热浪中开启,我们看别人的故事,写自己的人生。

湖南一周焦点人物回顾(2012.7.29-2012.8.4)

  焦点人物一:王明娟夺奥运体育湘军首金

  北京时间7月29日凌晨,王明娟庆祝夺冠。当日结束的伦敦奥运会举重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我省选手王明娟夺得金牌。

  8年等待,湖南妹子王明娟,一朝奥运梦圆。

  北京时间7月29日零时40分,伦敦东码头区,EXCEL体育馆。中国举重选手王明娟以205公斤的总成绩勇夺女子举重48公斤级金牌,这是体育湘军在伦敦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这是一块来之不易的金牌。

  来之不易,并不仅是因为过程未如想象中的轻松,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位27岁举重老将,15年举重生涯,两次与奥运擦肩而过,第3次才圆奥运梦想。

  “这次比赛我证明了自己,”从领奖台下来,王明娟情绪缓和了许多,她的语气坚定:“终于实现了奥运梦想,这么多年的付出,辛酸,值得。奥运会不是生活的全部,这肯定不是我运动生涯的结束。”

  相关新闻:

  湘妹子发威 王明娟喜夺我省首金

  王明娟农家父母的一天:屠宰鸡鸭每天挣百元/图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