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关注“过路人” 建立起“网络问政”机制

2012-07-30 07:49:46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谢龙彪]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27日讯(记者 周怀立 通讯员 阳曼生 梁文达)前不久,一名网名“过路人”的网友在株洲网“晒黑台”栏目发帖,标题叫《建议T3路37405号公交车改名田心“慢慢游”》。帖子发出后,相关部门立即回复,不仅提供了当日详细线路时间,还对车速过慢原因做了详细解释。

  在株洲,网络已成为搭建在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让网民说话,不仅不可怕,相反还有助于我们了解社情民意,有助于改进工作,解决基层及群众的实际问题。”株洲市委书记陈君文说。

  据了解,近年来,株洲市各主要网站分别开通了关注民生、反映民情、体现民意的“城事民声”、“关注株洲”、“城市广场”等论坛版块。为了使网上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株洲市网宣部门与涉事单位积极联系,逐步建立起网民对当地网站的信任。今年来,仅网友通过株洲网论坛和“株洲发布”微博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就有137条,部门回复率达90%以上,大大提高了网民发帖的积极性。今年4月,株洲就河东湘江风光带建设举办网友见面会,收到网友建议2000余条。

  目前,株洲市各部门、单位领导干部领衔回复解决网民提出的问题,已形成一种机制。各县市区及40多个与民生联系较为紧密的部门,均设立了网络新闻宣传联系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