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焦点人物回顾 24名高考状元现状揭秘

2012-07-15 21:06:42 [来源:湖南在线综合] [编辑:谢龙彪]
字体:【

7月10日,是英雄邓锦杰的“头七”,当晚10点45分,被救者终于现身,在邓的遗像前叩首致歉,说了声“对不起”。同一日,湖南高招开录,高考状元却成了各大名校争抢的对象,然而数据显示:1977年至1999年湖南24名状元,竟无一人成为所在职业领域的领军人物,甚至大多已湮没无闻,有的成了全职太太。“高考状元”为何难成“职场状元”?状元人生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教育弊病?炎热的7月,我们反思人性的冷漠,反思教育的弊病,在反思中豁达,在反思中成长……

湖南一周焦点人物回顾(2012.7.8-2012.7.15)

焦点人物之一:“被救者”现身

  7月10日,是娄底舍命救人青年邓锦杰的“头七”,当晚10点45分许,被救者终于现身,来到邓家,在他遗像前叩首致歉,说了声“对不起”。

  当晚10点45分许,在娄星区政府、大科派出所、镇政府三十余人的“护送”下,有一男两女来到了邓家。据在现场的邓锦杰姐夫曾国民介绍,男性身高大约1.6米,年龄在30岁左右,两名女性身高约1.5米,年龄在20岁左右。

  相关新闻:

  英雄邓锦杰"头七" 被救者现身痛哭说"对不起"

  娄底正为邓锦杰申报烈士 获救一家再次消失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