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车员偷开客人保时捷 百码狂飙撞上的士车/图

2012-06-15 08:01:27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编辑:谢龙彪]
字体:【

  6月14日上午,长沙车站北路,一辆黑色保时捷911跑车冲向逆向车道撞上一辆正常行驶的出租车,两车均有不同程度破损,出租车内两人受伤。新浪微博图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6月14日讯 今天上午,长沙市车站北路烈士公园东门附近,一辆飞驰的黑色保时捷跑车突然冲进逆向车道,与一辆正常行驶的士正面相撞,的哥罗先生和乘客许先生受伤。令人惊讶的是,驾驶保时捷的居然是附近“碧涛阁”国际水会酒店的两名泊车员。

  【现场】狂飙保时捷冲进逆向车道

  “那车之前已经在这里飙了两圈!”目击者李先生说,上午9时许,车站北路烈士公园东门路段传来巨大的轰鸣声,“开得飞快,车速至少100码。”

  另一名目击者张女士说,当时有行人正准备由西往东横穿马路,“那辆黑色跑车飞快地冲过来,可能是为了躲行人吧,就撞上了的士。”

  肇事车是一辆无牌黑色保时捷911 targa 4s双门跑车,左侧车头撞上的士车头正中间,保时捷前保险杠左侧严重受损,左前雾灯消失,引擎盖错位,车体多处划伤,左前轮处有水渗出,疑似水箱破裂。

  被撞的士车受损严重,车头保险杠被撞进去一大块,引擎盖已经拱起,大灯和车体碎片散落一地,由于发动机受损严重,机油流了一地。

  罗师傅在事故中左腿撞伤,乘客许先生脖子严重扭伤,二人已送至医院救治;保时捷车上两名男子均未受伤。

  【调查】泊车员偷开顾客车

  保时捷里的两名男子均身穿制服,全是碧涛阁的泊车员。肇事司机是一名留着寸头的高瘦青年,面对记者,他蛮横地说:“你怎么知道不是我把车停这里被的士撞上的?”

  碧涛阁保安队长随即赶到,很快保时捷车主也到了现场,他是一名身穿polo衫的年轻男子,看着被撞得面目全非的爱车,一言不发。

  过了一会,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正在碧涛阁休息。“碧涛阁不是第一次出现此类事故,以前就有泊车员偷开顾客的车子出了事故。”

  据介绍,保时捷911这种大马力后轮驱动跑车很难控制,“应该是泊车员不熟悉车辆性能,操作失误导致转向过度引发车祸。”

  出事的黑色保时捷911 targa 4s双门跑车价值在200万元人民币左右,车主估计,修理费至少得十几万元。随后,一脸无辜的车主在碧涛阁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将跑车开往修理店。

  碧涛阁国际水会酒店工作人员以“我不了解这个事情,所有人都在开会”为由回避了记者的采访。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记者 陈昂 实习生 索博

  律师说法

  代客泊车先验证件

  “我国目前未出台代客泊车相应的法律规定和司法解释,所以,代客泊车所产生的法律纠纷需依据《合同法》、《侵权责任法》等解决。”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的陈平凡律师提醒,市民如果确实需人代为泊车要注意三点:

  1、应领取停车证,交车前,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2、向泊车员索取盖有商家公章的停车证或签简单协议,对车况共同作出认定,交车时再次确认。3、查看对方的驾驶证。

  提供此类服务的机构要加强对泊车员的管理,真正为客人提供方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