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 岳麓山发现森森白骨/图

2012-04-22 21:41:34 [来源:湖南在线] [编辑:刘乐]
字体:【

岳麓山上的一堆白骨背后到底隐藏着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引发猜想,这是岳麓山上近来发现的第二堆白骨,死者的身份和死因待查。本周,"实习"吉利撞上价值400万宾利引人关注,豪车伤不起,赔偿很吓人。今年,普通轿车撞豪车的事故层出不穷,网友戏称:今年是豪车的本命年吗?同时,依据猜拳决定先后顺序,株洲一名女子惨被三男子轮奸,几个年轻男子制造的恶劣强奸案,给他们换来的是法律的制裁。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让我们看看上周的热点事件。

 
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
 
(2012.2.15——2012.2.21)
 

  4月15日,长沙岳麓山桃花岭风景区。在清理火灾后现场时,伐木工罗师傅发现一具白骨

  热点事件一:岳麓山后山再现白骨

  几天前,长沙岳麓山后山上发现了一具尸体,已经成了一堆白骨。就在20多天前,长沙警方也是在岳麓山密林深处的小沟里找到一堆白骨,经查实,那是一年前一名女大学生被前男友杀害后抛尸。

  4月19日,岳麓山桃花岭风景区,经历过3月26日的那场森林火灾后,伐木工人正在山间砍伐被火焚烧过的焦木。

  白骨发现于4月15日下午3点,一名姓罗的伐木工在杂草丛里发现了一条西裤,裤管之下是森森人骨。

  “如果不是前些天遭了火灾,让我们上山来清理死树,这座山都不会有人上来。”伐木工人刘永平说。

  此前,从长沙西二环上桃花岭的这处山坡,无路可行。只是在火灾后才专门开辟了一条小道方便灾后清理工作。沿路都是40°以上的陡坡,伴有丛生的棘刺。如同工友所言,这是一处人迹罕至的山坡。

  掩盖尸骨的草丛离小道不远。据刘永平回忆,尸骨的上半截露出地表,下半截则浅浅地埋在土中。死者的左臂下掖着一件衣服,已经凝结成块。

  岳麓区公安分局天顶派出所民警和分局的刑侦人员很快赶到现场。扯去杂草、撇开浮土,尸骨完整地呈现了出来。没有包、证件或挂件等物,在结块的衣服上印有“2008,beijing”字样。刑侦人员初步推断死亡时间约在1年前。

  记者从岳麓区警方了解到,警方正对尸骨做检查鉴定。“包括鉴定骨骼年龄,查验尸骨是否存在外在改变,有无受殴打过后产生的骨折现象等。”死因还有待调查。

  延伸阅读:岳麓山后山再现白骨 尸骨下半截浅埋于土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