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焦点人物回顾 小木匠奋斗成亿万富翁

2012-04-09 08:29:39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刘乐]
字体:【

这一周让我们关注和回顾的焦点人物很多,雨花区木匠老吴的创业经历成为当地人津津乐道的事,最穷的时候他靠找左邻右舍借米才办的婚事。但利用过硬的手艺承包工地木工项目,通过几十年奋斗成长他成为身家过亿元的企业家。同时,“李湘被离婚”越吵越烈,一度成为众多娱乐版的头版头条,炒作还是被“坑爹”引人猜想。浏阳男子黄华,因为妻子闪婚,愤怒的他将妻子和儿子砍杀在血泊中,他说:“如果时光倒转我不会杀他们”,但是现实生活中,我们谁也不能带着哆啦a梦的时光机穿越……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看别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

湖南一周焦点人物回顾(2012.4.1-2012.4.7)

   焦点人物之一:吴开明

  小木匠从工地上打杂起家,经几十年辛苦打拼成为身家过亿的企业家;花甲老农照顾九旬老母,从不言苦言累……近日,雨花区东山街道感动东山励志人物海选活动启动,街坊邻居们这才发现,身边“潜伏”的好人真多!

  东山街道是雨花区最年轻的街道之一,今年通过区划调整,从原黎托乡脱胎而来,5.1万居民基本都是征地农民,民风淳朴。海选活动宣布后,街坊们纷纷推荐身边的感动励志人物。“木匠出身的吴开明,辛苦打拼成了亿万富翁,是我们年轻人的偶像!”边山社区居民一致推荐新林塘组的吴开明。老吴原来是个木匠,最穷的时候是靠找左邻右舍借米才办的婚事。但他一直穷不落志,利用过硬的手艺承包工地木工项目,通过几十年奋斗成长为身家过亿元的企业家。

  长沙小木匠终成亿万老板 曾向邻居借米才结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