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 90后小伙猝死酒店客房

2012-03-25 16:30:44 [来源:湖南在线综合] [编辑:刘乐]
字体:【

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春天过去一半,长沙阴冷如冬,这让长沙人hold不住了,一位25岁的博士因此患上了抑郁症;地菜煮鸡蛋会引发中毒?千年习俗21日遭遇“求证式”传播在长沙周边疯传,险些引发恐慌;而最耐人寻味是一位衡阳籍90后小伙,他和一女孩猝死酒店客房,自杀他杀成疑。2012年3月的最后一周已经开始,太阳终于绽放笑容,让我们看别人的故事,想自己的人生。

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2012.3.18-2012.3.24)

  3月19日,受多天持续刮风下雨影响,长沙烈士公园西门口前的树叶被吹落一地。

  热点事件一:罕见连阴雨,长沙人HOLD不住了

  心血管疾病增5成、脑血管疾病增3成、精神心理患者增2成、呼吸道疾病成倍增

  3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九十日春天至此过去一半,但在这一天,长沙仍阴雨绵绵,冷如冬日。

  今年以来的数场罕见连阴雨已让不少人叫苦不迭,持续阴雨下,抑郁症患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近来也多了起来。

  25岁的在读博士刘芸,因担心博士论文写不出,最近总是提不起精神,疲乏无力,整天想睡觉。不想做事、学习,看着书就烦躁,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甚至有自杀的念头。经湖南省脑科医院诊断发现,刘芸已经患上了抑郁症。

  因坏天气的影响,老人们的心情抑郁现象也很突出。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业务副院长、主任医师周甲龙介绍,他从2月份开始就已经陆续发现院里的老人有焦虑、烦躁等情绪。

  据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心身疾病科谌益华副教授介绍,近段时间,来医院精神与心理门诊的患者越来越多,比寒冷的冬天多了20%以上。

      延伸阅读: 罕见连阴雨,长沙人HOLD不住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