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周焦点人物回顾 副教授撞伤人后逃逸/图

2012-03-25 11:33:56 [来源:湖南在线综合] [编辑:刘颖]
字体:【

      聚焦湖南热点事件,关注湖南人。23岁,你在干什么?大学校园里苦读,或者只是职场中的一只"菜鸟"?即将23岁的刘路,已经被中南大学破格聘任为教授级研究员,成为最年轻的大学教授,这个去年曾破解了世界数学难题的伢子,再次在上周成功吸引各界的关注;同样是教授,与刘路不同的是,一位来自湘潭高校的副教授,他吸引众人关注的原因是,无证驾车连撞三人后逃逸;韩庚的粉丝们都很好奇,3月19日下午《天天向上》的录制现场到底发生了什么,突然的"罢录",然后是韩庚方面和节目组方面的互相指责,互不低头,"罢录门"一时间成为娱乐圈众人关注的焦点,而这场"门"风波背后,真正的受益者又是谁呢?

湖南一周焦点人物回顾(2012.3.18-2012.3.24)

    焦点人物一:刘路

  2012年3月20日,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尧学对外界宣布,破格聘任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刚毕业不久的本科生刘路为教授级研究员,并给予100万元重奖。无数人的目光,集中到了这位破解了国际数学难题,被人们称为“数学奇才”、“数学天才”的青年身上。

  走在中南大学这所科研学术氛围浓厚的校园里,刘路这样的“学术型男生”并不少见,黑衣黑发,瘦瘦高高,黑框的眼镜后闪着沉静睿智的光芒。4月2日,就是他23岁的生日了,面对母校提前送来的生日大礼,他一如在美国芝加哥大学的国际学术会议上报告他破解世界数学难题——“西塔潘猜想”时的恬然淡定,他甚至还没来得及跟家人分享。他告诉记者:“获奖100万,妈妈还不知道这个好消息。”他说,他想用获奖的50万元买个房子。

  相关新闻:

  中南大学“数学奇才”刘路被破格聘为研究员 成最年轻教授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