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获批成立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长沙第3家

2012-03-21 07:38:32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记者 刘凌] [编辑:刘艺]
字体:【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3月20日讯(记者 刘凌)今天,浏阳市传来喜讯:日前,经国务院批准,浏阳获批成立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国家相关园区政策。这是长沙市获批成立的第3家国家级经开区。

  据浏阳市委负责人介绍,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以浏阳生物医药园、浏阳制造产业基地为核心,主要由生物医药园、电子信息园、机械制造园、保健食品园等园区组成。浏阳将整合各种要素,加大园区配套,致力于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致力于增强体制机制活力,全面提升承载功能,努力将其建设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区。

  浏阳生物医药园是国家级生物产业基地,园内注册企业440多家,2011年,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52亿元,财政收入8.3亿元,是中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的生物产业基地。浏阳制造产业基地为国家级机电产品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园区110多家企业多为省内汽车、机械制造龙头企业的配套企业,去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09亿元,实现税收4.4亿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