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热点事件回顾 娄底一在建大桥发生垮塌/图

2012-03-17 22:53:20 [来源:湖南在线] [编辑:谢龙彪]
字体:【

内容提要聚焦湖南新闻,关注湖南人。2012年3月15日,迎来第30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这一天,不少无良企业被曝光,食品安全、假货假药、售后谎言、团购陷阱,这些坑害消费者的“痼疾”如何根除是关键,毕竟3.15只是一天,而消费者更希望“天天都是3.15”;3月12日,娄底一在建大桥跨河段桥面发生垮塌,约有70米长、30米宽的桥面向下凹陷5米左右,是什么原因导致这座投资超1亿的大桥轰然垮塌,又是否为“豆腐渣工程”?老百姓需要一个说法;在益阳,有一座坟被网友封为“别墅坟”、“钉子坟”,此坟专门修了一条“天路”供登高拜祭,这是怎样一座“特殊”的坟,里面又埋藏着怎样一位“特殊”的人物,种种蹊跷引人关注;说到坟,不能少了墓,近日,在岳麓山景区发现一座古墓,距今300多年历史,此墓不仅刷新了岳麓山最早古墓发掘记录,其墓的主人也是一位让长沙人津津乐道的先辈;谈起先辈,想起了祖先,最近,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杜钢建教授的一句话引起不小的波澜,杜教授称,“湖南人是韩国人和日本人的祖先之一。”此话是真是假还有待考证,权且先来关注一下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吧。

 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2012.3.11-2012.3.17)

热点事件之一:伤不起的网购

  当大妈大婶都加入到网络购物的行列时,网购已悄然成为主流消费形态。近日,一篇调查文章称,2011年湖南人在淘宝消费近80亿元。随着市场的膨胀,网购便捷与实惠得以彰显的同时,问题也随之而来。

  仅华声在线《投诉直通车》栏目,一年收到的相关投诉就多达上千条。数据显示,每12位参与网购的网民当中,就有一位与骗子“邂逅”。

  假货横行、“钓鱼”欺诈、售后谎言、团购陷阱……乱象之甚,维权之难,让热衷于此的人们大呼“伤不起”。

  新闻链接

  “御湘园”被停业整顿 由多家问题作坊供货

  雀氏纸尿布质检报告被指忽悠消费者

  相关专题

  伤不起的团购

  蚊子为何爱往果冻里钻?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