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库区天心段开建 或明年完工

2012-01-31 09:15:1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王洁] [编辑:谢龙彪]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洁)昨日,随着挖土机伸出“手臂”在解放垸中心泵站河堤开始作业,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库区天心段建设正式启动。据悉,全长22000米的天心段库区,预计明年全面完成改造,以确保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如期蓄水。

  据了解,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建成后,天心区解放垸防汛水位将常年保持在29.7米左右。目前,天心段含湘江及其支流等水系,沿岸大多为堤垸,地势低洼。而区域内蓄水至29.7米后,将对沿岸的水利设施造成一定影响。天心段水利项目改造工程预计总投资9824.05万元,将分三期进行。昨日开工建设为第一期工程,预计今年3月底前完成,主要完成天心区解放垸沿湘江7处涵闸、1920米堤防、4处排渍泵站、2处抗旱机埠的建设任务,确保湘江水位达到蓄水26米建设要求。第二期工程预计明年3月底前完成相关建设任务,确保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全面建成后湘江水位常年保持在29.7米左右。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