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卓玛绝症父亲擦鞋女 湖南一周焦点人物回顾

2011-11-27 23:00:2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刘艺] [编辑:刘艺]
字体:【

  11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湖南省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周强当选省委书记,徐守盛、梅克保当选省委副书记;经过两天两夜的旅途颠簸,12岁的西藏女孩巴桑卓玛在父亲的陪同下千里迢迢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接受心脏手术;湖南卫视主持人李锐在微博中称,两名在马栏山擦鞋的妇女把别人吃剩的、余温尚存的米粉送到一个流浪汉的手中,两位擦鞋女的爱心感动了主持人李锐和众多网友……一周过去了,让我们回顾一下上周(2011年11月21日至27日)湖南的新闻焦点人物。

  焦点人物一:湖南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

周强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记者 张目 摄

  11月23日,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与新闻媒体见面。 记者 张目 摄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1月23日讯(记者 蒙志军 陈亚静 唐婷)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在长沙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十届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名单另发),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周强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出席此次全体会议的有第十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第十届省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周强所作的关于第十届省委常务委员会人事安排的说明,讨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接着,委员们酝酿了第九届省委常委会提出并经中央批复同意的第十届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预备人选候选人名单。

  本次全会应到省委委员81人,实到80人,符合法定人数。通过本次全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后,委员们按照选举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经过监票人、计票人清票和计票,本次全会发出的选票和收回的选票相等,选举有效。周强等13名同志当选第十届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周强当选省委书记,徐守盛、梅克保当选省委副书记。选举结果公布时,会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相关链接:湖南选出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 周强当选省委书记

  焦点人物二:藏族女孩小卓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