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女儿国、星姐选举 湖南一周热点事件回顾

2011-11-21 09:54:48 [来源:湖南在线综合] [编辑:刘乐]
字体:【

上周湖南热点事件回顾(11.13-11.19).

周强同志向大会作报告。 湖南日报记者 张目 摄

11月18日上午,湖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事件一: 湖南省第十次党代会开幕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周强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推进“四化两型”,为加快实现全面小康而奋斗》的报告。

  周强指出,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我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新世纪第二个十年科学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为加快实现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省第十次党代会当选代表共729名。从选举结果看,代表质量较高,结构比较合理,分布比较广泛。基层一线代表比例明显提高,占32.3%,同上一次党代会相比,增加2.1个百分点。基层一线代表中的工人代表33名,农民代表20名,分别增加21名和7名。当选代表中,女代表占23.29%,少数民族代表占13.7%,50岁以下代表占68.9%,35岁以下代表占7.67%,大专以上学历代表702名,占96.16%。

      相关链接:迎接党代会 迈向新征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