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大高材生创砂岩石雕画 创业之星年入近百万

2011-11-20 10:16:56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刘颖]
字体:【

长沙市开福区开福寺路社区,喻均华展示他创作的砂岩石雕画。记者 范远志 摄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讯 他,不是“科班”出身,却自创出砂岩石雕画,不但申请到了国家发明专利,还将它做成了一个年收入近百万的产业。开福寺路社区喻均华的创业故事,让不少人啧啧称奇。

  日前,在2011长沙市第四届开福金秋经贸文化节开幕式上,开福区评选表彰的首届10位“创业之星”中,喻均华名列其中。

  销售佛文化用品起家

  今年32岁的喻均华,2002年从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当时,喻均华的一个好朋友在开福寺这边开店,由于经营不善,很快难以为继,因为没钱还债,2004年,他将店子盘给了喻均华。就这样,喻均华阴差阳错地做起了“老板”。

  喻均华当时的门店与殿宇宏伟、气势非凡的千年古寺——开福寺近在咫尺。与这条街上许多其他门店业主一样,喻均华也主要销售佛文化用品。由于有创意, 他设计的产品很受欢迎。

  56天研发出砂岩石雕画

  创新让喻均华尝到了甜头,他更起劲了。“我想起在张家界看到的砂石画,心想,如果能将岩石、植物等纯天然的材料运用进来,不仅能打破张家界砂石画题材的局限性,还能让画展现半浮雕的立体感。”喻均华说,刚巧有位朋友的女儿结婚,他就送朋友女儿一幅真人像砂岩石雕画婚纱照作为结婚贺礼。

  原来,当朋友送来婚纱照后,喻均华就忙开了。从构思、取材、设计,到请人将他的方案体现在画板上,前后花了56天,终于成功地创造了第一幅砂岩石雕画。

  2009年,喻均华的砂岩石雕画产品获得国家专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