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竞争选拔11名市管领导干部 拟任名单公布

2011-08-27 08:24:40 [来源:华声在线综合] [作者:记者李柯夫 实习生张蒙 记者陶小爱 通讯员刘建海 夏亮] [编辑:刘艺]
字体:【

  长沙市委十一届二十次全体会议召开

  票决产生11名竞争性选拔市管干部

  如果你是一个医院党委书记,你将如何重视医德和医风问题?”……昨天,长沙市委十一届二十次全体会议召开,就长沙竞争性选拔11名市管领导干部进入全委会差额票决的18名提名人选进行最终的票决。记者现场发现,市委委员们的提问大多针对性强,切中时弊。

  根据方案,会议将产生2名拟任人选和9名资格人选。与其他市委委员一样,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也投下了自己的一票。据悉,为了保证提问环节的公平、公正,由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小新从所有市委委员中随机抽取两名委员进行提问。长沙电视台新闻频道对票决全过程进行现场直播。

  “如何看待寒门难出贵子?”

  在3分钟充满激情的竞职陈述之后,接下来就是回答委员提问环节。

  长沙市第十五中学副校长聂庭芳面对的提问具有现实性,“你如何评价寒门难出贵子这一当前社会现象?”聂庭芳想了想,回答:以前有句古语叫寒门出贵子,现在变成了寒门难出贵子,我们长沙市现在在教育公平上,在优质资源的汇集上面,农村与城市之间,城市的学校差距之间,现在优质教育资源越来越集中在城市,一些农村的家庭比较贫困的孩子,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机会越来越少,原来北大的学生寒门学子占据了半壁江山,现在只有1/3左右,我觉得随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这种现象将不会出现。

  6月24日晚,上海某医院发生火灾,手术室6名医护人员丢下病人相继离开,导致已经麻醉的病人死亡。这一事件引发关注,昨天,在卫生系统职位竞职过程中,就有委员以此为例,提问长沙市四医院副院长肖玉坤,“如果你是一个医院党委书记,你如何重视医德和医风这方面的问题?”

  肖玉坤边听边拿起笔,在面前的草稿纸上简单作记录,然后开始回答,“这个事情折射了一个医德医风的问题,确确实实伤害了人民的感情。医德医风是关系到医疗卫生行业形象,也关系到人心向背。作为党委书记我觉得应该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

  有委员评价说,竞职者水平都很高,但在竞职陈述时,有些竞职者的套话比较多,有些甚至连时间都没把握好,出现了超时,“其实最后30秒时有提示,这是完全可以避免的”。而在回答提问环节,少数竞职者明显准备不充分就开始回答,多次“卡壳”。

  11个职位为什么是18名提名人选参与最后的竞争?长沙市委组织部解释说,8月23日长沙市委常委会召开了专题会议,按照资格人选职位1:1.5,拟任人选1:2的比例,差额确定了18人进入全委会票决环节。

  根据此次竞争性选拔工作方案,此次市委全委会差额票决后,相关主管局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议,提出9名资格人选的具体职位建议,报市委常委会后再按有关程序和规定办理人员任职和到位手续。

      下一页:拟任名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