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小伙雄赳赳气昂昂 走千里去见准丈母娘/图

2011-07-16 14:11:5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记者 蒋小康] [编辑:罗铁斌]
字体:【

      7月16日,长沙107国道旁一旅馆内,尽管非常疲惫,刘培温笑着面对接下来的900公里漫漫求婚路 记者-蒋小康-摄

      7月16日,长沙107国道旁一旅馆内,刘培温撸起裤管,露出了黑白分明的腿 记者-蒋小康-摄

  华声在线7月16日讯(记者 蒋小康)爱情的魔力有多大?有的时候可以用双脚去考量!7月15日,河南小伙刘培温抵达长沙,这位痴情汉因女友一句玩笑话,决定步行1800公里前往广州求婚,迅速成为网络红人。

  “一辈子很短,明年就三十岁了,在结束单身生活前,人生能有这么一次挑战非常值得。”从7月3日起,这位痴情男开始通过微博直播途中见闻,并表示“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换骑单车”。

  雄赳赳,气昂昂,去见丈母娘

  7月16日上午,记者在长沙市107国道旁的一家旅馆,见到了疲惫的刘培温。他的背包上插着一个自制小红旗,上面写着:“雄赳赳,气昂昂,去见丈母娘。”

  “我俩在一起很轻松、很融洽。女友曾跟我开玩笑说,我要是从老家走到广州,她就嫁给我。”刘培温说,女友很好,他愿意为她这么去做,“她曾开玩笑地跟我说过,如果真有人愿意为她那样去徒步,她什么都愿意为他去做。但是当我真正准备付诸行动的时候,她又强烈反对了。”

  刘培温是偷偷背着女友上路的,甚至走了一周的时候还没有告诉女友,当他徒步走过河南漯河,决定开始使用单车,用以替代已经磨烂的双脚。“实在走不了了,脚上全是泡,如果不换单车,可能要走半年,为了安全考虑必须改换骑行。”同时,他开通了微博,开始同步记录自己的旅程,并向网友解释由步行转为骑行的原因。

  许多网友留言表示希望刘培温能够坚持更新微博,同时也纷纷送上了自己的祝福。网友“先秦史诗”说:“能嫁给这样的丈夫,见面时一定是高兴得先哭后抱着笑。向你们祝福!”

  对于网友的祝福,刘培温一一谢过,“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大的关注,沿途不断有网友打电话提醒我要注意安全,并给我加油。非常感谢他们,也祝愿所有的朋友都能找到自己的所爱,有一段幸福的婚姻。”在接受采访时这位憨厚的小伙如是说。

  最大的挑战是体力

  上午初见面,刘培温就撸起了裤管,只见黑白两种肤色泾渭分明的写在他的腿上。疲惫的眼神,凌乱的头发让这个29岁的男人看起来略显沧桑。

  刘培温感叹:“没走之前感觉真的没什么。不就是走嘛,一个大老爷们怕啥,可是真的走了之后才知道到挑战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概念,谁能想到一个大男人顶着烈日坐在马路上嚎啕大哭的感受?我知道了,所以,不管在以后的生活历程当中出现什么问题,我都不会再有任何退缩。”

  “进入湖南湖北之后,山路开始多起来,路也越来越窄。”已经骑行了1000多公里的刘培温坦言,接下来的路程会更艰难,虽然走到湖南,距离广州仅有900多公里了,“体力已经严重透支,根本吃不下任何东西,还想继续活命抵达终点的我就想到一个既有用又有营养,而且还快速方便的解决方法:直接喝生鸡蛋!一次六个。”

  他只想一直坚持下去

  据了解,刘培温今年29岁,毕业于四川艺校。现在是一名户外活动主持人。有关他的经历,也颇不寻常。

  “我是学表演的,初做演员的人都怀揣有梦想。前几年,我一直为我的梦想拼搏着。”刘培温说,他曾跑过四五年的龙套,塑造过的形象有电影《建国大业》中的警卫员、电视剧《家园》中的记者。几年过去了,感觉那种若隐若现的梦想遥不可及,“到了一定年龄,就该回归生活,先结婚吧,之后我还会继续我的梦想,还会去拍戏”。

  说起此次徒步计划,刘培温还给它赋予了另外的含义,“作为80后,有来自社会等各方面的压力,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定的压抑感。我曾经策划过一个‘80后徒步中国’的活动,希望能通过这个活动,扩展视野,释放压力,激发情感。但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没实现。”而这一次从步行换单车受到网友的质疑,小刘回答的很干脆:“我不想死在路上”。同时也通过微博为未能坚持徒步而表示歉意。

  二十多斤重的旅行包,每天要喝下二十几瓶矿泉水,要前进几十公里,而且完全是依靠人力。接下来,高温、身体状况和其他因素,他都不能确定。他只想,一直坚持下去,直到抵达广州,拥抱心中的爱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