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回雁峰雁峰寺香客初一首次破三万

2011-02-09 17:09:22 [来源:你好衡阳网] [编辑:杨帆]
字体:【

  2月9日讯 2月3日为正月初一,回雁峰景区如期迎来了人头攒动的虔诚香客,雁峰寺香火大旺,占卦祈福求平安的市民终日络绎不绝。初步统计显示,2日(大年三十)深夜11时至3日(正月初一)上午11时许,前往雁峰寺烧香拜佛者首次突破3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陡增6千余人次,敬香人群中,年轻的面孔明显增多了不少,敬香秩序井然,无辜花木遭劫现象较为鲜见。

  正月初一上午9时许,记者赴回雁峰景区北大门前看见,手执香烛、纸钱、鞭炮的朝拜者前胸紧贴后背沿着崎岖的山道缓缓向上挪动,门外的坪院内还泊停了不少外地号牌的“座驾”。据了解,一些外地个体富商专程驱车赶来敬拜,争烧“头炷香”。景区方负责人介绍说,携全家老小前来的“家庭团”占据了敬香游客的相当比例,中青年香客正在以每年10%速度渐次递增。为了方便游人安全敬香,景区方安排专人看守香炉,悬挂了宣传横幅,并在游道山路上添增了照明设施。与往年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听劝告,随意放炮烧纸;纳柴(财)生财,攀枝摘花等不文明行为减少了许多。

  (首席记者 胡亚华 通 讯 员 谢莉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