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望之间添两条快速通道 黄桥大道开工建设/图

2010-12-02 07:54:0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曾力力 实习生 卢珍美] [编辑:刘乐]
字体:【

    本报12月1日讯 长沙至望城之间又将添两条快速通道,这两条道路分别是位于长沙河东的黄桥大道和河西的湘江大道(丁字段)。今日,位于河西、连通先导区与望城的黄桥大道(第三段)正式开工建设;而此前一天,位于河东、连通长沙至望城的湘江大道(丁字段)建设也举行了BT合作签约仪式。

    望城将添融城主干道

    黄桥大道第三段南起岳麓大道,北至望城县城郭亮北路,通过东西向航电大道,连接湘江枢纽,全长16.23公里。该路途经望城县黄金镇、乌山镇和高塘岭镇,预计投资12亿元。

    据悉,黄桥大道沿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东延至芙蓉北大道可接京珠高速,南连南横线,直达湘潭,道路全长约32.3公里,是区域南北对外的主干道和区域内南北向物流货运的主通道。黄桥大道第一段已于去年动工,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黄桥大道第二段为龙王港路至长花灰韶公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将拉通路基,2012年底竣工通车。有关人士表示,黄桥大道第三段的建设对望城县承接大河西先导区辐射影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望城继雷锋大道、金星大道、金洲大道、潇湘大道北延线等道路之后的又一条融城主干道。

    湘江大道将延长10公里

    另一条快速通道道路——湘江大道(丁字段),南起与开福区接壤的沙河大桥,北至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全长10.8公里。道路按市政一级主干道标准设计,路幅宽42米,工程总投入约12亿元,其中跨沙河大桥1.22公里由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承建。

    该道路建设采用BT合作模式,并以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湖南嘉宇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为投融资合作主体。道路将于今年12月下旬动工建设,2011年底完成路基工程,2012年竣工通车。湘江大道(丁字段)的建成将长沙湘江大道总里程又延长了10.8公里,并把湘江长沙综合枢纽与市区连为一体,为充分发挥湘江长沙综合枢纽的交通、旅游功能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 曾力力 实习生 卢珍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