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0-09-07 22:34:00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亚静] [编辑:周舜]
字体:【

  湖南在线-湖南日报9月7日讯(记者陈亚静)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周强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周强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继续解放思想,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推进党的建设,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强省的新局面。

  省领导胡彪、许云昭、于来山、杨泰波、戚和平参加会议。

  周强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深圳等经济特区建立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肯定了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实现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全面总结了我国推进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重要经验,深刻阐述了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大意义,并就新时期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出了明确要求。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精辟深刻、意义十分重大,为新时期继续奋勇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周强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按照中央的要求,结合湖南实际,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提升湖南的长远竞争力。

  一要继续加快转变经济发转方式、推进“两型社会”建设。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加快推进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改革建设,加快实施“3+5”城市群建设、湘南开放开发、湘西大开发的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我省实际的转型发展之路。

  二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改革的新突破,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提高我省国际化水平,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两型社会”、推进富民强省提供制度保障和动力源泉。

  三要继续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突出抓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建设和完善,大力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加快发展,大力推进文化强省建设,为推动我省科学发展提供良好的文化条件。

  四要进一步促进社会和谐,努力营造科学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积极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不断探索完善矛盾纠纷排查调解机制,坚持公正廉洁执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快建设法治湖南,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让全省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五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能力培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