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5贼沿江风光带夜盗电缆 曾流窜作案

2010-08-19 11:25:19 [来源:衡阳晚报] [作者:贺正香 通讯员 何国庆 戴文学] [编辑:刘乐]
字体:【
  8月19日讯 8月17日,珠晖警方一举捣毁一个专门盗割沿江风光带电缆线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5名,侦破盗窃案11起,缴获追回赃物价值达5万余元。

  8月初以来,江东沿江风光带连续发生电缆线和投光灯被盗案,近10处电缆线被盗割,17个投光灯被盗走,尽管市园林处10余名保安人员全天候值班保护,还是防不胜防,江东沿江风光带有时漆黑一片,市民反映强烈。

  此事引起了珠晖警方的高度重视,分局局长史瑞光带领副局长周才军一边广辟线索来源,一边设立埋伏圈张网以待。8月15日20时50分,民警在江东沿江风光带新大桥桥头公园处,将正在盗割电缆线的重点犯罪疑嫌人周某抓获,经突审后,抓捕小组又在新大桥桥头公园将其他4名团伙成员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介绍,以周某为首的5名犯罪团伙成员分别系湖南湘阴县、岳阳县和广东翁源县人,他们于7月20日从株洲流窜至我市后,采取由周某踩点谋划及销赃,其他人分工作案方式,自7月20日以来,趁夜深人静时共在江东沿江风光带作案11起,使此地亮化工程间接损失达20余万元。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

  (晚报记者 贺正香 通讯员 何国庆 戴文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