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坚持创新发展为全省新型工业化作示范

2010-07-21 08:10:56 [来源:湖南在线-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编辑:周舜]
字体:【

  7月20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在湘潭市调研。图为徐守盛考察江麓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本报7月20日讯 今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徐守盛冒着高温酷暑深入企业生产一线,看望慰问职工群众,调研湘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徐守盛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以创新精神推进试验区建设,进一步做大和提升湘潭工业,为全省新型工业化作示范。

  在中冶京诚湘潭重工设备有限公司、三星爱铭数码电子有限公司,徐守盛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叮嘱企业负责人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抢占市场空间,希望企业充分发挥示范效应,延长产业链,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

  来到金海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麓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徐守盛勉励企业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市场开拓能力和资本运作能力,希望湘潭市发挥军工企业的技术、产业优势,探索军民融合发展之路。在大唐湘潭发电有限公司,徐守盛寄望企业“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

  在听取湘潭市委、市政府汇报后,徐守盛说,近年来,湘潭市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第九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实践证明,湘潭坚持抓重大产业项目、抓重点园区建设、抓重点企业、抓重大招商引资的思路正确,方向明确,措施得力;湘潭市的党政班子团结,说实话、干实事、求实效,全市人民精神风貌很好。

  徐守盛指出,湘潭是全省重要的工业基地,为全省乃至全国作出过重要贡献,要立足良好发展基础,进一步做大和提升工业经济,为全省新型工业化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要加快转变工业发展方式,把湘潭在军品方面的人才、技术、品牌等优势,转化为民品的创新优势,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提质升级,加大新产品开发,大力培育新兴产业;要坚持以大企业带动工业发展,围绕大企业催生裂变新的配套企业,促进上下游企业集聚,促进产业集群式发展;要集中力量建设一批重大工业项目,积极引进整车、整机、成套装备项目,建设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作用强、经济和社会效益好的重大项目;要加快建设和提升工业园区,把园区建设成创业者的创业乐园、投资者的发展乐园;要狠抓工业节能减排,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领域的污染防治,不折不扣地完成节能减排目标任务;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鼓励各类投资者放心、放手、放胆发展。

  徐守盛强调,要以创新精神推进试验区建设。试验区建设的最大优势,就是先行先试,就是创新优势。要解放思想,开动脑筋,敢闯敢试、敢想敢做,努力形成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政策优势和环境优势。要加快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突破一批关键共性技术,尽快把科研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要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层次,不断赋予传统产业新的发展内涵。

  徐守盛强调,当前要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我省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一系列会议和作出的部署,结合本地本部门的实际,制定落实的具体措施,总结落实的经验,查找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落实到各地各部门的具体工作当中。要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创新政府管理模式和方式,建设服务政府、法治政府、责任政府和廉洁政府,不断提高科学发展的水平和能力;要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确保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政府秘书长盛茂林,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