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总理画漫画者口述:也做一回温总理的"粉丝"

2010-07-08 08:03:0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通讯员 袁于评 整理] [编辑:夏博]
字体:【

7月7日,黄华展示她为温家宝总理创作的漫画像《总理,您好!》。郭立亮 谢婉雪 摄

  拓维信息系统公司

  动漫设计师 黄华 口述

  送给温总理的漫画像本来只是一个小插曲,没想到会引起这么广泛的关注,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

  7月2日下午5时,听说温总理来到公司考察,大家特别兴奋,同事们都准备画一个东西,做一块欢迎温总理的牌子拿在手上,好等温总理来我们办公室时引起他的注意。作为动漫工作者,我就想利用自己的特长来表达对总理的敬爱,我决定给温总理绘制一幅漫画像,做一回总理的“粉丝”。

  温总理来到靠北的电子商务中心后,听到那里欢呼沸腾的声音,我和同事们才开始作画。画的时候我基本处于亢奋期,由于动笔之前从网上找了一些温总理的照片,揣摩到最有表现力细节,大概10分钟就画完了。我还在旁边写上“总理,您好!”4个字。同事都说我画得比较像,尤其是神态,比如温总理的嘴唇比较薄,笑起来有点抿;额头比较高,显得很睿智;裤腰比较高;还有发型、挥手的手势以及一只手放在身后。同事们也有画了总理漫画像的,有的还没有画完,总理就来了。

  画的时候没有想到要送给温总理,后来才知道,是总经办的同事把我们的漫画打印出来,正好把我画的那幅递到了总理手上。当时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同事们都想和总理近距离交流,我被挤到后面的位置,离得比较远,还不知道总理手上的就是我画的呢。我记得总理拿到漫画后,笑着说:“看你们把我画得多像。”还笑着说要将漫画带回去。那个神情,非常亲切,非常高兴。

  温总理给了我们很多鼓励,他说:“你们要勇挑重担,通过互联网发展电子商务和动漫产业,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我一直非常热爱这份工作,总理的鼓励让我信心倍添,作为一个动漫创作者,我会不断绘作新的原创作品。

  得到总理的认可,是让我最兴奋、最幸福的事。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在我们的魔卡动漫平台上,有很多比我这幅画得好的原创作品,只是他们没有机会面对总理,而我正好碰上了。遗憾的是,没能亲手把漫画送给温总理,也没有合影。

  现在,为总理绘制的漫画已上传到魔卡动漫网上,热爱并支持原创动漫事业的朋友,可以免费下载《总理,您好!》的漫画作为手机屏保。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