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荣获2010中国新媒体十大创新品牌

2010-05-26 16:59:57 [来源:搜狐传媒] [编辑:孔倩]
字体:【

  

  由新传媒产业联盟、新传媒网主办,中国经济报刊协会新媒体发展中心、中国传媒大学媒体管理学院、亚太动漫协会、新传媒联盟研究院等联合主办的 “2010中国新媒体创新大会”于5月25日在中国科技会堂盛大开幕。作为大会的亮点2010年度《新媒体创新榜》隆重发布,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华声在线、上海东方明珠移动电视、华视传媒、华铁传媒、搜狐网、网易荣获组委会特别奖“新媒体新十年--中国新媒体十大创新品牌”大奖。

  2010中国新媒体创新大会以“新媒体、新技术、新十年”为主题,站在新世纪第二个十年的新起点,对新传媒产业融合创新的思考和对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探讨,其意义显得尤为重要。本次大会包括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会、2010中国新媒体创新论坛、年度中国新媒体创新榜颁奖典礼、2010文化创意产业与新媒体发展论坛、合作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会议的议题涉及新媒体产业创新发展,文化创业产业与新传媒的深度融合、数字出版及移动阅读发展趋势、动漫及网游产业的发展趋势、2010-2011新媒体与文化创意产业资本市场发展趋势、新媒体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

  出席大会开幕式主题报告会的嘉宾有国家外国专家局原局长马俊如、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冯并、新传媒联盟秘书长王斌、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中国电子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宁、中国出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成勇、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崔保国、慧聪邓白氏研究总裁赵龙、华旗资讯副总裁张永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岳颂东局长、亚太动漫协会秘书长王六一等。

  与会嘉宾围绕着“新媒体创新与产业发展”、“互联网创新与产业发展”、“新媒体与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中国传媒产业创新发展趋势”、“当前中国数字出版格局与趋势”、“新媒体与汽车产业创新营销”、“知名品牌与新媒体营销”、“文化创意产业及新媒体发展趋势与政策环境”、“科技动画的现状与未来”的主题做了主题演讲。新传媒网培训中心总监李玉军介绍了“2010亚太新媒联盟科技动画项目”的重要活动和项目。

  在由中关村地区企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明雄主持的中关村文化创意与新媒体产业高峰对话上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局长岳颂东、亚太动漫协会秘书长王六一、北京养生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赵立冬、中关村地区企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华创投家同学会执行秘书长周韬、北京产权交易所业务总监、中国文化产权交易所筹备组负责人张大为、风尚网总裁周俊、创业邦杂志总裁南立新等嘉宾围绕着文化创意产业与新媒体创新发展、科技动漫是否能改变动漫产业的商业模式、文化创意及新媒体产业在中关村核心区战略发展中的机遇、如何发挥资源优势,创建技术、产业、资本创新合作模式、发挥优势资源,打造中关村文化创意与新媒体品牌价值等议题展开了精彩而热烈的对话。并对新媒体的创新发展发表了精彩演讲。

  2010文化创意产业与新媒体发展论坛作为大会亮点论坛之一,届时来自业界的多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以及合众资本、软银、红杉资本等知名投资方高层代表出席。与会嘉宾将针对文化创意与新媒体、科技动漫、文化创意及新媒体产业在中关村核心区战略发展中的机遇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长久以来,新媒体创新技术和项目如何推广,如何获得更多的广告主的认同是众多新兴媒体快速发展的瓶颈,广告主如何在万千变化、眼花缭乱的众多新媒体中选择适合广告主需求的新媒体进行整合传播营销。同时资本以及传统产业如何与新媒体更紧密地合作,共同发展。面对这些问题,新传媒产业联盟整合400多家新媒体资源优势,以战略合作伙伴的合作模式建立新媒体、广告主、资本以及产业之间战略合作框架体系,形成持久长效的资源互补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展的创新模式。

  在大会的新媒联盟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上,新传媒网运营中心总经理吴渺代表新媒联盟与广告主代表华旗爱国者、修水神茶等;以及新媒体技术与项目代表公交快讯、博鼎互动、风影传媒等;投资机构代表合众资本、裨益丰投资以及亚太动漫协会、北京养生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北方工商管理学院等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新媒联盟将为战略合作活动提供新媒体整合传播营销、新媒体技术与项目孵化以及新媒体与相关行业(产业)融合发展、新媒体投融资服务等专项的高端服务,充分发挥新传媒产业联盟400多家领军新媒体的优势资源,推动新媒体产业的创新发展。

  新传媒产业联盟秘书长、新传媒网CEO王斌在闭幕辞中指出:新传媒产业联盟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已逐步成为新传媒产业优势资源集合与创新发展的平台,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预示着新媒体新十年产业创新的开端。我们期待着更多的新媒体、企业、投资机构、行业组织加盟合作。

  新传媒产业伴随着三网融合、移动互联网的高速推进、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信息技术的不断完善,在国家大力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加速发展的政策指引下,新媒体产业在技术创新、内容创新、品牌创新、管理创新方面将迎来又一轮新的挑战,同时也将为新媒体带来产业升级与技术革新的有力契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