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等网站改制方案正报批

2010-05-19 09:24:06 [编辑:石伟]
字体:【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日前在湖南长沙召开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工作座谈会,交流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工作经验,加快推进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工作。

    据了解,列入转企改制试点的有10家重点新闻网站,目前,华声在线、千龙网、四川新闻网改制方案正在报批。

    华声在线改制方案正报批

    据了解,列入转企改制试点的有10家重点新闻网站,分别是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3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北京千龙网、上海东方网、天津北方网、湖南华声在线、山东大众网、浙江在线和四川新闻网7家地方重点新闻网站。目前,人民网、新华网改制方案已经获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千龙网、华声在线、四川新闻网改制方案正在报批,其他试点网站正在加紧制定方案。

    主要任务:将实行股份制改造

    全国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工作是去年10月启动的,预计到今年年底前基本完成。试点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发展为主题,以改革为动力,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重点,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行股份制改造,运用上市融资等经济手段,增强重点新闻网站综合实力,探索既符合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求又符合互联网传播特点,既保证导向正确又富有活力的重点新闻网站发展道路,为下一步改革积累经验。

    在座谈会上,各试点网站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转企改制的工作经验、思路及进展。据介绍,十家网站在试点工作中,抓住转企改制机遇,解放思想,转变观念,通过资源整合,大力开展搜索引擎、手机报、手机电视、互联网电视、电子商务、电信增值、动漫游戏等新媒体业务,构建盈利模式,增强盈利能力,努力将网站打造成为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新型互联网企业。转企改制试点工作推动了有关重点新闻网站的发展,人民网、新华网今年以来的运营收入均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据新华社

    新闻背景

    华声在线成长历程

    ■ 2001年5月,湖南在线新闻网站成立。成立伊始,即成立湖南在线网络传播有限公司。

    ■ 2006年6月,华声在线在北京成立,同年全国首份网络文摘杂志《华声》试刊,华声手机报登陆新媒体市场。

    ■ 2008年3月,华声在线与湖南在线整合,更名为华声在线。以湖南为总部,北京为运营中心,在赫尔辛基设立了欧洲办事处。

    ■ 2009年3月,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及每天传播网整合,开启华声在线“全媒体”新时代。

   下一页:转企改制,“全媒体航母”破茧图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