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开建,人民东路双向畅通

2010-05-10 08:02:31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文新征]
字体:【
 本报长沙讯 地铁2号线人民东路站马上就要开建了,这对人民东路的交通有什么影响?

    昨日,中铁隧道集团第10、11标段副经理任国宏介绍,人民东路地铁站总共201.6米,该站下穿人民东路部分采取暗挖法施工,其他部分采用明挖法施工,因此,明晚12时起,古曲路的人民东路口至凯乐湘园小区出入口路段实施交通限制,禁止所有机动车通行,同时封闭人民东路口南半幅路面,另半幅路面允许机动车双向通行。

    人民东路站位于古曲路与人民东路交叉口,穿越人民东路,沿古曲路南北向呈“一”字型布设。中铁隧道集团第10、11标段工程部部长李宏庆介绍,该地铁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将建有4个出入口和1个疏散出入口,有效站台长118米宽12米。

    该站4个出入口的位置分别是:1号出入口,位于人民东路与古曲路交叉路口西北侧的世嘉国际华城商住区处;2号出入口,位于交叉路口西南侧的凯乐湘园小区处;3号出入口,位于交叉路口东南侧的万科西街花园处;4号出入口,位于交叉路口东北侧的空地内。该站的疏散出入口,平时封闭不开,遇到重大突发事件时,打开供疏散人群之用。

    李宏庆介绍,明晚12时起,人民东路站附近路段实施围挡封闭后,长沙市政方面会先对相关管线进行迁移,大约在本月底或下月中旬,中铁隧道集团才会正式进驻开建地铁站。

    记者斯茅庚 通讯员赵长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