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博客大赛华声在线获殊荣

2009-09-16 09:55:2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石伟]
字体:【

  华声在线讯 2009年9月14日上午9时14分,来自全国各地的网民相聚在北京最高地标建筑——中央电视塔,共同庆祝“首届中国网民文化节庆典”的举行。同步举行的还有首届中国博客大赛颁奖典礼,来自华声在线精英博客的唐大柏、吴震启、祁人和胡卫民分别获得最佳摄影奖、最佳书画才艺奖、最佳文史纪实奖和特别推荐奖。华声在线精英博客荣获“最佳组织奖”。

  嘉宾开启“跨越长城,走向世界”卷轴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德国互联网之父”维纳•措恩先生及夫人,美国网民领域研究专家Ronda Hauben女士及先生,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首席科学家钱华林教授,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黄澄清,文化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庹祖海等各界嘉宾以及企业、网民代表出席了庆典,与中国网民一起度过了自己的节日。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首先宣读了《致3亿中国网民一封信》,信中说道,为网民搭建交流展示的平台,彰显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是中国互联网协会一份深深的责任,也是创办网民文化节的根本目的。网民文化节活动(www.wangminjie.cn)是一个以网民为主角,诠释和展现 “平凡人的精彩” 的大舞台。她真诚希望网民节能得到广大网民的关心与呵护,共同经营好这个属于自己的节日。

  首届中国博客大赛颁奖典礼

  在庆典上,网民节组委会对“网民节标志设计大赛”、“首届中国博客大赛”、“搜狗输入法大赛”、“中国万网网络营销大赛”、“旧物变宝贝创意大赛”等网民节系列文化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回顾。首届中国博客大赛历时3个月,上千位博友报名参赛,最终评出十位“最佳博客”和三位“特别推荐博客”。华声在线精英博客是全国首家实名制博客,在此次博客大赛中,积极动员和组织博友参赛,报名截止前,共有179位博友参赛。初赛结束后,精英博客共有18位博友进入网络公示阶段;经过广大网民的投票和评选,精英博客有13位博友进入最终评委评审环节。在经过激烈的竞争后,华声精英博友一举夺得“最佳摄影”“最佳书画文艺”“最佳文史纪实”和“特别推荐”四大奖项。

  首届中国博客大赛颁奖结束后,得奖博主、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先生作为获奖博主代表进行发言。此外,华声传媒、搜狐、第一视频、艾瑞、新浪、网易获得最佳组织奖,奇虎、易查、天涯社区则分享了公益奖的殊荣。

  华声在线精英博客获奖博友与华声总裁毛钊、主编黄龙中合影

  颁奖活动结束后,胡启恒、措恩、钱华林、Ronda Hauben四位国际互联网专家参加了“对话中国互联网接入亲历者”活动,与现场网民、媒体以及线上的网民进行互动问答,讲述他们见证下的中国互联网发展。首届中国网民文化节庆典在下午举行的“博鳌汇——中国十佳博客座谈会”中完美收官。

  中国网民文化节(www.wangminjie.cn)作为中国互联网协会09年度打造的“一会一节一盛典”的系列活动,精彩将继续延续,即将于11月2日开幕的中国互联网大会(www.2009cic.cn)更值得期待!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新社、日本东京广播公司(TBS、)新浪、网易、腾讯、搜狐等数十家媒体进行现场报道,向中国3.38亿网民带去了庆典最新动态。(来源:华声在线)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