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川籍农民工 因精湛手艺年薪百万受聘湖南

2009-08-17 10:41:17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胡彦殊] [编辑:刘乐]
字体:【
  川籍农民工谢宗体在湖南打工年薪百万!在今年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务工收入增长困难的情况下,这一消息令人振奋。8月12日,记者和省农劳办负责人一道,在湖南省娄底市找到了谢宗体。

  来自安岳的谢宗体,在外打工20多年,一直从事缝纫工作。“我不是简单地当裁缝,而是把缝纫作为一项事业来做。”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打工履历中,多了几项别人没有的经历:

  上世纪90年代初,谢宗体辞掉手中的工作,关闭苦心经营的裁缝铺,进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学习服装工艺,960元的学费,对他来说不是小数目;2006年,在北京一家服装企业打工的谢宗体抓住了一次关键机会——几位意大利服装工艺大师到公司考察,谢宗体“缠”住专家

  不放,用生涩的英语与大师进行交流,解决了自己一直难以突破的西服领口工艺问题;2008年,在全国金剪刀服装工艺大赛中,谢宗体一举夺魁。

  以百万年薪聘请谢宗体的,是湖南吴哥世家服饰有限公司。此前,谢宗体受聘于国内著名服装厂商雅戈尔,担任首席工艺师。在雅戈尔,谢宗体的年薪为20万元。吴哥世家的出价高出4倍以上。“我们看中的,就是谢宗体的精湛技艺。”吴哥世家总经理坦言。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该公司着力于技术升级,打造品牌。但要找到高级缝纫人才却不容易。今年初,吴哥世家通过人才市场寻找,收效甚微,最后借助媒体广告,才如愿找到谢宗体。


  省农劳办负责人表示,以农民工身份挣取百万年薪,这在全国尚属首例,说明具备精湛技艺的高级技工将大有作为。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