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武广铁路株洲南东联络线全线贯通

2009-06-09 09:00:45 [来源:湖南在线] [作者:通讯员 付玉亮] [编辑:孔倩]
字体:【

  湖南在线6月9日讯(通讯员付玉亮)6月4日12时38分,株洲南东联络湘黔立交特大桥最后一孔梁平稳安放到位,标志着中铁四局武广客运专线GDGCII项目部承建的株洲联络线桥梁架设任务全部完成。

  株洲火车站共有东南、南东、西北、南西、西南等联络线五条。是连接沪昆、湘黔等既有铁路与新建武广铁路客专线的重要通道。中铁四局武广客运专线GDGCII项目部承担了东南、南东、西北三条联络线的施工任务。其中东南联络线已于2008年12月安全优质完成。

  株洲南东联络线全长3.892公里,共设有桥梁4座计43孔。其中湘黔立交特大桥是株洲南东联络线上最大的一座桥,全长934.59米,共设有32米桥梁16孔,24米桥梁11孔,最大坡度为千分之十六。

  中铁四局武广客运专线GDGCII项目部员工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二00九年建设工作暨全线开通动员大会精神,今年以来迅速掀起大干高潮。先后开展了安全生产“大反思、大讨论、大排查、大整顿、大提高”、“百日安全质量无事故”、“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争当武广铁路客运专线建设之星”、“确保武广铁路客运专线七月二十日联调联试”等多项活动,通过各项大干活动的开展,极大地调动和激发了全体员工的生产积极性。

  在株洲南东联络线湘黔立交特大桥的桥梁架设架设过程中,全体施工人员针对该桥坡度大,安全难度系数大的实际情况,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负责现场工程技术、安全质量管理的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加强现场安全质量监控,现场施工人员严格执行安全质量技术交底,标准化作业,经过全体施工人员共同努力、顽强拚搏,顺利地完成了该桥的架设任务,南东联络线全线贯通为武广铁路客运专线12月开通运营又扫平了一大障碍。

 

今日热点
焦点图